当前位置:首页  >>  党纪法规  >>  地方法规  
关于规范市直部门公务接待管理的通知
来源:市纪委发布时间: 2016-10-28 分享+

各区委、各区,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在嘉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双十条”规定精神和市委七项规定以及《嘉峪关市公务接待实施细则》(嘉办发〔2013〕39号)等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市直部门公务接待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加强廉政建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规范接待范围。公务接待对象须是本市以外来嘉出席会议、检查指导、考察调研、执行公务、学习交流等公务人员,应有公函、通知等文书。探亲、旅游、休假等非公务活动不予安排接待。本着厉行节俭的原则,对能够合并的公务活动统筹安排接待。

      二、实行接待审批。公务接待要如实填写接待审批单,并附派出单位公函或相关通知,由具体经办人签字后报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签署审批意见。重要接待活动要按程序向市委、市政府报告。

      三、严格接待标准。公务接待标准执行省、市有关规定,工作餐按照会议费就餐标准执行,县级干部按二类会议100元/人·天执行,科级及以下人员按三类会议80元/人·天执行。严格控制菜品种类、数量和份量,严格按规定控制就餐陪同人员。

      四、执行清单制度。公务活动结束后,接待单位要如实填写公务接待清单,接待清单包括接待对象的单位、姓名、职务和公务活动项目、时间、场所、费用等内容。

      五、从严报销管理。依据《甘肃省省级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甘办发〔2014〕62号),市财政局将市直各部门公务接待费列入财政经费预算。接待费支付除按规定实行财政直接支付或者银行转账外,应当按照有关规定使用公务卡结算,不得转移、转嫁、隐匿、虚列接待开支,不得借公务接待名义列支其他支出。接待费报销应当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报销凭证包括财务票据、派出单位公函(通知)和接待审批单,内容不全的不予报销。

      六、落实监督问责。市直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公务接待相关规定,落实接待费信息公开制度,接受内部和社会监督;财政部门对公务接待预算经费开支和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审计部门对公务接待经费进行审计监督;纪检监察组织加强对公务接待违规违纪行为的查处和问责,严肃追究单位负责人、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附件:嘉峪关市市直部门公务接待审批单

 

 

 

                                           中共嘉峪关市委办公室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10月28日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