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文化  >>  廉吏故事  
人民的好所长
来源:嘉峪关廉政网发布时间: 2017-08-08 分享+

      在嘉峪关市,人民商城可谓本市商业流通的风向标,无论是商品流通还是商业服务都是不可小觑的。而作为该商城管理服务所所长,齐俊河数年如一日,凭着无私奉献、敬业创新的主人翁精神,精心管理,默默奉献,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一名共产党员创先争优、爱岗敬业、廉洁奉公的奉献之歌。

“细”字当先精益求精

      齐俊河作为人民商城管理服务所所长,一名基层服务工作者,他带头廉洁奉公,依法管理,从来没有为个人利益而收受贿赂、以权谋私,时刻牢记“上为党政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服务宗旨,坚持“优质、高效、奉献、创新、廉洁”的工作方针,以满足客户需要为目标,大力倡导“走出去,请进来”、“尽心服务、尽力先行”的经营服务理念,不断打造提升人民商城的管理服务能力。

     “商城工作没有很强的责任心是不行的。” 齐俊河时常这样说。在具体工作中,他每每做到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说法、多年如一日。他的工作激情透射出他的事业心和人格魅力。他血糖低,必须按时按点吃饭,否则心慌,浑身无力,但为了工作,他随身带着糖块,因工作不能按时吃饭时他就吃块糖,解决身体不适的问题。    

      安全是天,商城消防安全永远是第一,为了确保万无一失, 齐俊河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岗,下班最后一个离场,对商城的每个角落做到心中有数,遇到休息日,他也要过来看一看,没有安全隐患,心里踏实了他才会离开商城。商城的管理工作是烦琐而细小的,当他每干一件事情的时候他的态度就是要么不做,要做就要最好,凡事尽可能做到位,凡事尽可能做精细。寒来暑往,天天如此,每天他都很忙碌,但也充实快乐。作为基层所负责人,在工作中他以身作则,敢于喊出“向我看齐”的口号,在所里形成了一种巨大的带动力和鼓舞力,用团队的力量解决问题,使所有人达到雷厉风行,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状态。

“严”字把关迎难而上

      齐俊河很和善,但他和善的目光中却时常透露出坚毅与勇敢;他并不张扬,却用自己扎实的工作作风在默默奉献;他也没有豪言壮语,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着“爱所如家”的诺言。 原先员工对他的“苛刻”经常冷嘲热讽,但他这种工作严谨细致、吃苦耐劳的人格力量,深深地影响着整个商城所的职工,形成了一个齐心协力、文明互助的团队。在他言传身教的带动下,大家的工作热情不断得到激发,整个所呈现出很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和他聊天时,他偶然也会说:“干得很累!”是啊,“累”字说明了一切,然而累又包含了伟大与平凡,苦化为鞭策与动力。

      商城边道经营占用消防通道,也是遗留的老大难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2016年4月份,齐俊河广泛征求经营户意见,以心交心地做经营户的思想工作,大到宣传法律法规,小到帮助经营户搬移商品,同时,加强与消防部门的联系,聘请消防专业人员为经营户讲消防知识;搬移商城边道摊位期间,他加班加点,制定方案,带领全体职工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将一至三楼北边道、一楼西边道、一楼后厅楼体周围等占用消防通道的问题全部解决,疏通了消防通道,确保了消防安全,解决了多年来不能解决的问题。

      在工作和家庭这架天平上,他却始终倾斜于工作,“宁可有愧于家人,也决不有愧于市场中心!”这,就是他的铮铮誓言。

温馨之家,是他工作的动力和支撑

      齐俊河有着一个互敬互爱的和睦家庭。1985年齐俊河和爱人结婚以来,他们夫妻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家里时常交流工作体会,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几年前,齐俊河父母生前年龄已高,他们就和父母住在一起,从不同途径、用不同方法孝敬她,如出差在外买好吃的食物、买好的衣服给她,逢年过节给她送上礼物等。同样的,父母对他们也特别的关心,经常买些他们喜欢吃的东西放在家里,有什么好东西都先留给他们,父母在家做饭总是计算着时间,争取在他们下班回家后马上吃上香喷喷的饭菜,虽然这些都是平凡的小事,不足以挂齿,但它就像催化剂使他们全家感情日益融洽、家庭和睦、生活有滋有乐。在日常生活中,父母还十分注重言传身教,以德育人,家庭成员守廉、助廉、倡廉的意识也非常强。常言道:“成功人士背后一定有一个优秀的人支持”,应该确切的说是“有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在支持。

     齐俊河一家崇尚文明,互相尊重、互相关爱,讲责任讲义务,因此,形成了一个温馨快乐、和谐奉献的幸福美满家庭。作为他个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廉洁自律,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较好地体现了人生价值。他们一家为我们端正党风政风家风,共建廉洁和谐平安城市做出了榜样。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