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洁文化  >>  廉政访谈  
《“一把手面对面”访谈录》焦多宏:压紧压实从严治党责任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嘉峪关广播电视台发布时间: 2017-05-11 分享+

    镜铁区委将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层层传导压力,持续转变作风,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环境。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面对面”访谈,今天我们采访到镜铁区委书记焦多宏,看镜铁区委如何从“四个功夫”压紧压实从严治党责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镜铁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市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积极践行“四种形态”,按照线索排查“零搁置”、 动辄则咎“零延误”、 严肃查处“零容忍”的工作要求,案件办结率达100%。

    采访:镜铁区委书记 焦多宏(在落细落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我们不断完善工作责任体系,通过细化目标任务,层层签订责任书,采取党建述职、述责述廉、工作约谈、监督检查等方式,督促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在提醒约谈上下功夫。拧紧日常教育监管“发条”,通过建立分级分层谈话机制,采取工作约谈、提醒约谈、告诫约谈,对党员干部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做到警钟长鸣,持续巩固常抓严管态势。)

    思想认识强一分,行动自觉就会进一步。镜铁区委始终坚持将讲政治作为党员干部的第一标准、第一纪律和第一要求,始终坚持民生为本,深化群众工作法,围绕脱贫攻坚、民生民利、干部作风三个方面,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从严治党作用的发挥不断显现。

    采访:镜铁区委书记 焦多宏(在规范权力运行上下功夫。我们强化党内、党外监督,紧盯项目建设、精准扶贫、惠民政策等关键环节,落实四面清单责任,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推进权力运行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对两准则三条例的学习贯彻,使党员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在强化正风肃纪上下功夫。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强化纪律作风,严格执行“十严禁、十不准”,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紧盯“四风”变异形态,从严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以严和实的态度持续转作风,提效能,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从严治党的新成效。)(镜铁区记者站:李高宁 秦瑞卿(实习)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