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读书荐书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来源:嘉峪关廉政网发布时间: 2018-06-01 分享+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编辑出版,2014年09月28日由中国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法、俄、阿、西、葡、德、日等多语种出版发行。

    习近平作为中国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围绕治国理政发表了大量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集中展示了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

    2017年11月9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外文局、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主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老挝文版首发式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

    内容简介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6月13日这段时间内的讲话、谈话、演讲、答问、批示、贺信等79篇,分为18个专题。为帮助各国读者了解中国社会制度和历史文化,本书作了必要注释。该书还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各个时期的照片45幅,帮助读者了解他的工作和生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在治国理政新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新的时代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集中展示了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1][2]。 

折叠    发行信息

    2014年9月28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编辑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法、俄、阿、西、葡、德、日等多语种出版发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2014年10月08日在当天开展的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上举行首发式,向国际社会更好地介绍中国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3]。 

    2014年11月7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中、英文版)在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首次发行。这次首发式是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中国驻新西兰外交机构主办的“感知中国”系列活动一部分[4]。 

    2014年12月19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在位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巴中友谊中心举行首发仪式[5]。 

    2015年8月26日,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在第22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介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全球发行量突破520万册,这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国家领导人著作海内外发行的最高记录。 

    2015年9月10日,2015中阿博览会在宁夏银川召开。博览会上,阿语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热销。来自阿拉伯半岛的客商希望通过这本书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念,并进一步了解中国。 

    2016年1月10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新德里第24届世界图书博览会上展出[6]

    2016年12月18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尼泊尔文版首发式在尼泊尔总统府举行。

    2017年4月7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泰文版首发式在泰国国会大厦举行。

    2017年4月11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柬文版在柬埔寨首相府和平大厦首发。

    2017年4月15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乌尔都语版在巴基斯坦出版发行。

    2017年4月17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土耳其文版首发式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

    2017年4月24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匈牙利文版首发式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 。

    2017年6月5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哈文版首发式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哈文版由民族出版社和哈萨克斯坦法兰特出版社合作翻译出版。[8]

    2017年11月9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外文局、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主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老挝文版首发式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

折叠    相关评论

    通过这本书,各国读者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发展道路和走向,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的改革发展进程,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对外政策和主张,可以更好地感受中国领导人的风格和魅力。---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书阐释了习近平主席和中国领导人的立场,能帮助我们理解中国政治。书中提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的实现,一个开放、稳定和富裕的中国,符合欧洲利益。我们应该理解,梦想的实现需要时间,是一个艰苦的政治进程。因为治理中国这样地广人多的大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治大国如烹小鲜’,这是中国哲学家老子对治国理政的建议。也就是说要小心谨慎,掌握好分寸和火候。---德国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的发行正当其时。许多外国人希望知道中国领导人如何治理偌大一个国家,且迄今未找到一个令人满意的答案。此时用多语种发行中国国家主席的书籍,并试图对这个问题给予解答,真是令人欣喜。---德国汉学家南因果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具有“里程碑”意义,它表达和丰富了“中国梦”。“这本书写的是习近平主席的所思所想,既坦诚又全面,反映了一位爱国者的自豪。---美国中国问题专家库恩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告诉外国读者,中国的领导层遵循什么样的哲学,中国的发展方向依据何种战略方针。如此,世界可以更好地了解和理解中国的发展,特别是中国的内政外交政策。--德国前总理赫尔穆特·施密特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书全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和政府有效治理国家的理念,阐述了中国政府对具体问题的观点和立场。希望这本书能够帮助读者理解习近平主席领导的中国政府,以及中国的执政理念、发展道路和外交政策。---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书融合了中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梦想和期待,以及实现中国梦的道路和步骤。它提出的国家治理不仅仅限于政治领域,而是囊括国家生活和民众、社会等全方位的执政方略,向全世界发出了清晰的政策宣示。---库恩基金会董事长罗伯特·库恩博士

折叠    出版意义

    为更好地对外阐释中国的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回应国际社会关切,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编辑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以中、英、法、俄、阿、西、葡、德、日等多语种版本出版发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回应国际社会关切,具有重要意义。该书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6月13日这段时间的讲话、谈话、演讲、答问、批示、贺信等79篇,分为18个专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全面系统回答了新的时代条件下中国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国际社会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寻找中国问题答案的一把钥匙[7]。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