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洁文化  >>  雄关廉画  
扶贫纪律·漫画之二:决不能截留私分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 2018-10-23 分享+

    1.不能私自截留

1.jpg

    2011年11月至2014年6月,凉州区发放镇沙子沟村党支部书记张银民私自截留村民8000元迁坟补偿款,将5000元经济林补助款申报拨付在村民名下,后收回个人保管,虚报私分冬春生活救助金6500元。张银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截留款发放村民,退还经济林补助款,虚报救助金余款上缴财政。

    2.不能截留残疾户建房补助款

87.jpg

    2013年,临洮县南屏镇荣丰村党支部书记靳忠福利用帮助“双特户”进行危房改造的便利,将该村某残疾户的“双特户”建房补助款中的1960元截留自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不能截留挪用特困户救济金

12.jpg

    2013年至2015年,秦安县兴丰镇槐阳村党支部书记张瑞林和村文书张天顺将31户特困户的13000元救济金未按要求发放,并将截留的救济金挪用于村务支出。二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截留挪用的救济金按规定退还。

(漫画 张书信 配文 王彬)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