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洁文化  >>  雄关廉画  
扶贫纪律·漫画之三:决不能虚报冒领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 2018-10-23 分享+

    1不能冒领低保金

7.jpg

    民乐县洪水镇马庄村村委会主任马贤清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提供虚假信息,将本人及妻子、长子、长女确定为农村二类低保户,从2014年1月至2015年9月,共领取低保资金16104元。马贤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上缴违规享受的低保资金。

      2不能重复享受骗取补助金

14.jpg

      2014年7月,甘谷县金山镇郑家山村党支部书记郑顺虎利用职务便利,在已享受危旧房改造补助情况下,将本人再次确定为危旧房改造户,违规重复领取补助资金1.6万元。此外,他还谎报自家房屋因暴洪灾害损毁,违规虚报冒领困难家庭生活补助资金6500元。郑顺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追缴。

       3不能冒领占地补偿款

32.jpg

      2015年12月,瓜州县西湖乡副乡长张明全利用职务便利,将自家不在征地范围的灌溉渠道纳入征地范围,以其妻名义领取渠道占地补偿款79468.2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违纪资金全部退缴。

       4不能虚报套取补助资金

93.jpg

      2012年11月,安定区鲁家沟镇山林村党支部书记董仲锋虚报套取重灾户房屋重建维修资金2万元,后又以同样方式虚报套取了3户危房改造项目实施户资金27601.6元。此外,他还套取和截留青贮氨化池项目建设补助资金11250元。上述费用除用于村务支出外,他将其中1101.6元据为己有。董仲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全部收缴,他主动辞去了村党支部书记职务。

(漫画 张书信 配文 王彬)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