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洁文化  >>  雄关廉画  
扶贫纪律·漫画之六:决不能慵懒散漫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 2018-10-25 分享+

    1.扶贫工作不能懒政怠政

86.jpg

    2015年和2016年,积石山县民委用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修建道路113条,后被检查发现部分道路建设存在工程量不足、质量不达标的问题,因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懒政怠政、不作为不担当,2018年5月,临夏州纪委监委分别给予积石山县民委副主任马元俊、县民委时任主任韩岳、现任主任马金华、县民委纪检员马占义、县发改局局长祁文学纪律处分;积石山县纪委监委分别给予小关乡党委书记马长福、县交通局职工赵文学、小关乡尕阴洼村党支部书记马德云、村委会主任马忠义、寨子沟乡阳洼庄村文书李孝林纪律处分。

    2.评定低保对象不能粗枝大叶

55.jpg

    2016年3月至2017年3月,清水县秦亭镇乔李村党支部书记李继才与村委会主任苗虎明在低保对象评定过程中审核把关不严,致使该村不符合低保评定条件的一村民纳入低保对象,并违规领取低保金8964元。李继才、苗虎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的低保金已追缴。

    3.精准扶贫户审核不能随意马虎

2.7_副本.jpg

    2015年7月,和政县陈家集乡上王家村党支部书记孟富坤在上王家村评选精准扶贫户时,审核把关不严,将村上4户家中有私家车或小型客车的人员纳入精准扶贫户中。孟富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关键环节不能麻痹大意

2.8.jpg

2016年11月,舟曲县巴藏乡前北山村驻村干部苏佛保没有及时修改国扶办系统上贫困户的收入信息,导致前北山村各皂组李七斤等9户2016年预脱贫户未能按期脱贫被全部回退。2017年4月,巴藏乡政府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第十七条第九款之规定,给予苏佛保警告处分。(漫画 张书信 配文 王彬)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