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  >>  嘉峪关市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  最新动态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限期向
组织交代问题的公告
来源:嘉峪关廉政网发布时间: 2019-05-08 分享+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进一步加大我市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惩治力度,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原则,给涉黑涉恶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改过自新、争取宽大处理的机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发布公告如下:

    自本公告之日起至2019年5月31日,凡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有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的,应当立即停止一切违纪违法活动,并主动向组织交代存在的问题。

    一、说明方式

    主动交代问题人员可自行前往,也可采取邮寄材料方式。

    二、问题处置

    1.凡主动交代问题的,纪检监察机关将严格把握政策界限,坚持实事求是、区别对待、宽严相济原则予以裁定。

    2.涉黑涉恶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主动交代本人违纪违法问题或检举揭发同案人员、其他违纪违法犯罪问题,经查证属实的,可依纪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理;违纪违法情节较轻的,可依纪依法免予党纪政务处理;拒不交代违纪违法犯罪问题的,将依纪依法严惩;对在专项斗争中依然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坚决从严从快处置。

    3.在押人员检举揭发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经查证属实的,监察机关将依法向司法机关提出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建议。

    三、举报方式

    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了解掌握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线索的,可依规依纪依法向纪检监察机关检举反映。纪检监察机关将对举报人个人信息和举报情况严格保密。凡查证属实的,按照《嘉峪关市公开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市级举报奖励办法》有关规定,对实名举报人予以奖励。

    举报电话:0937—12388

    举报网址:http://www.jygjw.com

    来信来访:雄关广场东侧市级机关大楼1016室(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政编码:735100

 

 

 

                                            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2019年5月5日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