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  >>  嘉峪关市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  最新动态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五下沉组在嘉峪关市开展下沉督导
来源:嘉峪关日报发布时间: 2019-06-20 分享+

      6月18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五下沉组组长、农业农村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纪检组组长于书洲率队,分4组分赴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扫黑办督导案件,并深入社区、镇、村开展谈话、问卷调查。通过查阅卷宗、收集资料、明察暗访、走访询问、征求意见、接访群众等方式,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全面督导。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亦军配合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生武,市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茹作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蔡玉霞配合督导并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6月18日上午,督导组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治理、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与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生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玉霞及市委宣传部、市住建局等7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

      随后,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五下沉组赴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查阅涉黑涉恶案件卷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台账,了解线索摸排转办、督办情况,核查重点案件和中央督导组移交线索办理情况。

      督导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把督导工作置于重要位置来抓,以督导压实政治责任、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破解重难点问题,坚决夺取专项斗争取得更大胜利。

      督导组一行查阅了嘉峪关市两级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工作台账、恶势力犯罪案卷材料及宣传资料,详细询问了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涉黑涉恶案件的受理、庭审、判决等环节的工作情况,并对移交案件线索的核查、答复及相关案件材料整理、收集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市公安局督办案件时,于书洲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案件线索的侦办力度,深挖彻查;加强与市纪委监委、法检两院的配合,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上再接再厉。

      在长城区兰新社区、新华社区,镜铁区文殊镇等基层单位督导时,督导组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到基层下沉督导,旨在指导帮助基层共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终目的是让老百姓满意,让老百姓放心,让人民群众有更好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的各项要求,以及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组长乔传秀同志提出的“六个更加注重”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水平,加强依法严惩力度和综合治理力度,尤其是在深挖彻查方面进一步推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向深处,真正达到治标治本、长治久安的目的。(记者杨亮 朱玲 李霞 雷昉谕)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