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  >>  嘉峪关市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  最新动态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部署会
来源:嘉峪关日报发布时间: 2019-06-20 分享+

      6月18日晚,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铎的批示和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中央督导组和省上交办案件线索办理情况以及近期全市维稳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重点信访事项,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等。他强调,全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宗旨,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按照程序依法依规办事,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出席会议。

      李忠科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强有力的政治意识和担当意识承担起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解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以百姓之心为心,学会换位思考,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不受损失;要高度重视各类问题,深入研判案情,深挖彻查案件背后的原因,以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赢得老百姓的认可和赞誉。

      李忠科强调,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牢牢把握“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原则,务求实效,扎实做好风险评估工作;要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按照法律和政策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矛盾化解工作,力争做到于法有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历史遗留问题,主动引导预期,加强人文关怀,纾解群众情绪。

      李忠科要求,要抓住重点,靠实责任,深入分析,制订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和针对性方案,以维稳工作实际成效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依法依规对违规者采取措施,维护好正常信访秩序;要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进展情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丁巨胜要求,要及时受理群众诉求,按照司法程序要求,认真甄别、合理区分;要紧盯重点人、重点事,“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加强部门间的协作和配合,做到信息互联互通、资源整合共享;要认真研判案情,该立案的立案、该移交的移交、该惩处的惩处。

      市领导王毅、李亦军、赵宝毅、何正义、李生武、茹作勋、蔡玉霞以及市委秘书长韩峻峰、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出席会议。(记者  杨亮)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