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嘉峪关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 2020-02-29 分享+

    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2月28日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26人,列席97人。市委书记李忠科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邀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全会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庆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两高目标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的部署为我们做好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市委书记李忠科同志讲话,总结全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明确提出要突出政治建设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根基;突出政治从严一以贯之落实管党治党任务;突出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突出改革攻坚锻造一支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纪检监察铁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19年是我市纪检监察事业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硕果累累的一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强监督蹄疾步稳减存量惩治腐败实现历史性突破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全会提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高水平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牢牢扭住政治监督这个根本任务着力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斗争定力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甘肃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两个维护、保障执行、疫情防控、巡视巡察强化政治监督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提振敢死拼命、奋发有为、遵纪守法、干事成事的精气神。

    第二牢牢扭住权力监督这个关键抓手推动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搭建监督平台健全监督机制围绕权力配置、权力运行、权力公开强化监督制约压减权力行使的任性空间推进办事公开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第三牢牢扭住执纪为民这个初心使命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普遍关注的热点、高度关切的难点、深恶痛绝的痛点严肃查处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擦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张金色名片精准施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第四牢牢扭住标本兼治这个基本方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突出六个严查严肃惩处不收手、不收敛、心存侥幸、胆大妄为的腐败问题。织密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始终把纪律作为监督和保障执行的特殊制度健全完善制度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让违反制度者付出代价。切实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统筹推进党性教育、道德教育和党纪国法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第五牢牢扭住内部治理这个紧迫课题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坚守政治属性不动摇坚持用两个维护铸魂三项改革赋能砥砺锻造强基严管厚爱托底锻造讲政治、斗争、高素质、专业化、守纪律的过硬队伍。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和社会各界的有力监督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一以贯之奋力谱写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嘉峪关实现两高”“三城”“六共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