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洁文化  >>  廉政访谈  
抓政治生态建设谈初步成效丨四措并举推进政治生态建设
来源:嘉峪关日报发布时间: 2020-05-12 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高度重视政治生态建设工作,围绕“四大举措”抓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强化理论武装,狠抓政治建设。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党领导人民当家作主的最好组织形式,把握蕴含其中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素质提升,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规律,通过集体学、自学、交流研讨学等多种方式,增强了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的政治意识,为全面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围绕中心大局,狠抓工作落实。依据市委全委会决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精心谋划,抓大事、督大事、惠民生。2019年,聚焦高质量转型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依法治市、国有资产管理、地方性政府债务、文旅融合、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放管服”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和重大问题确定工作71项,开展工作调研19次、执法检查7次、视察6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0项,提出审议意见16件,形成调研、视察、考察、执法检查报告37篇供市委决策参考。今年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市委“两高”“三城”“六共”发展思路,谋划工作51项,确保了工作从实处出发,在实处落脚。

      强化主体责任,狠抓队伍建设。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严格落实党务公开、“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经常性开展“党性体检”,常态化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优化了各党支部班子结构,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导向,常委会机关24名干部被市委予以提拔和提升职级,让勤奋敬业担当作为的干部有为就有位、出彩有平台。

       强化制度约束,狠抓作风建设。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认真开展警示教育,筑牢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推进“四察四治”专项行动,开展廉政约谈,层层传导压力,认真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出勤通报抓纪律、履职通报抓能力、工作通报抓实绩的“三通报”制度,督促机关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廉洁从政。深入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等活动,引导机关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在推动依法、科学、有效防控疫情中担当作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冲在一线,共有853人次参加社区志愿者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10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在人大代表中广泛开展“战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的担当和风采。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