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文化  >>  廉政访谈  
抓政治生态建设谈初步成效丨着力把政治生态评星定级落实落细落严
来源:嘉峪关日报发布时间: 2020-05-19 分享+

      市委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政治生态评星定级活动为主抓手,以落实落细落严为总方法,以打造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口碑好的党员队伍为总目标,以提升“三服务”水平为落脚点,推进机关党组织政治建设走深走心走实,荣获全市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态星级评定五星级党组织,连续三年荣获五星级党支部,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一是涵养政治觉悟,提升向心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党员反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组织党员参加各类教育培训80余人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开展集中教育1400余人次、主题活动18次、研讨交流104人次,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史、新中国史等辅导讲座5场,利用“学习强国” “甘肃党建”等平台开展覆盖式学习,全体党员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实践自觉得到新提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信念认同得到新加强。

      二是锻造过硬作风,提升战斗力。坚持以作风建设促进政治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载体,办公室班子带头检视问题,机关支部从担当作为、服务群众等方面查找不足,党员逐个检视发言,刀刃向内改进问题。积极承担省委巡视整改的协调落实工作,文风会风等3项牵头整治任务按期完成,20项“作风建设年”活动整改任务全部完成。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财经纪律、车辆管理和接待审批,从重点环节上转作风、严纪律、筑堤坝。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扎实开展文殊村“双促双增”精准帮扶,选派1名党员赴环县攻坚帮扶,积极与佳苑社区开展“互联共转”活动,组织31名党员全程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精细化做好参谋辅政、统筹协调、督促检查、狠抓落实、服务保障等工作,在履职尽责中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

      三是严肃政治生活,提升引领力。探索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的措施办法,市委领导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市委主要领导讲党课3次,面对面激励机关党员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召开办公室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严格民主评议党员,用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清扫政治灰尘。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等活动,严把党员入口关,推进党建带团结、帮妇建、促工建,引导党员保持先进性、树好新形象。

      四是强化日常监督,提升廉洁力。实化党员教育管理,完善市委办公室制度汇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每年制定任务分解表、签订责任书,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经常开展警示教育,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十严禁、十不准”等制度,办公室班子负责人每半年开展1次廉政约谈,班子成员定期约谈分管科室人员,支部书记每年开展谈心谈话20人次以上。严格落实廉洁纪律,每逢关键节点提前打“预防针”,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聚精会神干事创业,努力在聚焦“两高”目标、推进“三城”建设、做实“六共”举措的生动实践中展现党办人的时代风采。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