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文化  >>  廉政访谈  
抓政治生态建设谈初步成效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保持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嘉峪关日报发布时间: 2020-06-02 分享+

      在改进作风推动机关政治生态建设中,市委统战部党支部把作风建设作为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确保做到工作覆盖到哪,风清气正的工作作风跟进到哪。

      在政治规矩上不含糊,确保“两个维护”落到实处。统一战线是政治联盟,统战工作是政治工作。市委统战部党支部始终坚定地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指针,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纪律,做到中央、省委和市委有要求,统一战线就有回应;中央、省委和市委有部署,统一战线就有行动。经常校正偏差,确保“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在理论武装上不放松,建设学习型模范机关。坚持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及时学、系统学、深入学、反复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上狠下功夫,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强化党员干部自学,及时通报学习情况,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入行。

      在党支部建设上不走虚,增强党组织战斗力。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和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强化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结合机构改革对部机关党支部和原民宗委党支部进行了合并,配齐配强支部班子,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

      在改进作风上不松劲,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市委统战部党支部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盯主题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认真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杜绝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等现象发生,着力打造一支心齐、气顺、劲足的干部队伍。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制度规定,扎实开展“四察四治”专项治理行动,力争在2020年底,与上一年度相比发文数量减少30%,召开会议数量减少30%,督查检查考核减少50%。

      在执纪问责上不减压,提升制度约束执行力。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等各项制度,明确在联谊交友等工作中正确把握亲清关系,进一步完善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基础性、经常性的工作来抓,深化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及时提醒纠正一些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对未如实报告个人事项的问题,部主要领导对相关人员进行诫勉谈话,并要求作出书面检查,切实增强各项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