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文化  >>  廉政访谈  
抓政治生态建设谈初步成效丨以“一加强、四落实”狠抓政治生态建设
来源:嘉峪关日报发布时间: 2020-06-08 分享+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支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抓好党员理论武装为基础,以党内组织生活为载体,以提高党性修养为目的,通过“一加强、四落实”,政治生态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加强”就是加强理论武装。统一征订学习资料,严格执行中心组、党支部学习制度,抓实党员集中学习,认真落实党员积分管理、党员学习笔记书记审阅等制度,不断提高自学质量,组织开展党的政策理论学习测试、知识竞赛等活动,大力推行“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高。

      “四落实”是:落实工作责任。工委领导班子认真谋划研究政治生态工作,结合机关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等工作,根据“一岗双责”要求,细化分解机关工委书记、分管领导、党支部书记三级责任清单,明确工作目标,层层分解任务,使政治生态建设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落实机关作风。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入手,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开展党纪党规教育,把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作为机关作风建设的着力点,把克服形式主义作为机关作风建设的切入点,把服务人民群众作为机关作风建设的落脚点,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市委实施办法要求,从严整治“四风”的各种新动向、新表现;结合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评星定级活动,严格执行工作纪律,树立文明办公的良好形象,引领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落实重点任务。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积极探索强化干部日常监管,拓展“八小时外”干部监督渠道;规范“三会一课”,建成了标准化党建室,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程序;对市委巡察、纪委监委评查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保证政治生态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落实长效机制。突出政治功能,抓严抓实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五项根本职责。大力开展“三比两促”“三亮三创三评”“党员承诺践诺”等活动,不断提高党组织凝聚力;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以“互联共转”为载体,不断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提升政治生态建设工作质量。

      通过以上做法,机关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宗旨观念、服务意识都有新的提高,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更加清晰,能力明显提升,力度明显加大,业务素质、工作态度、发展能力都有新的变化,立足岗位创先进、争优秀、做表率,工作作风有了明显转变,都能在管理上下功夫,在服务上动脑筋,从服务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诚心实意为基层办实事、解难事,在基层党组织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