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洁文化  >>  廉政访谈  
抓政治生态建设谈初步成效丨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使命担当 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嘉峪关日报发布时间: 2020-06-12 分享+

      近年来,市委老干部局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会议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2019年,市委老干部局党支部被市委表彰为“政治生态五星级党组织”。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每月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每周职工政治学习制度,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利用单位资源优势,常态化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和“道德讲堂”,弘扬先进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觉悟,涵养共产党员崇高的政治品格和高尚道德情操。从思想上、情感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爱党、忧党、兴党、护党。

    强化制度纪律约束,严守党纪党规。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纪党规,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让党员干部在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中接受政治体检,增强政治免疫力。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督导;严格落实党务公开,主动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确保决策科学民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续开展法纪警示教育,确保党员干部不碰红线、不触底线,全局各项工作落实依法合规。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改进作风。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同志撑腰鼓劲;对标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主动邀请服务对象监督,以工作实绩衡量干部成长进步,促进作风持续改进;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开诚布公,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良好氛围。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