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本级巡察  
李忠科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七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来源:嘉峪关廉政网发布时间: 2020-07-21 分享+

    7月20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锋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委副组长孙光慧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十一届市委第七轮4个巡察组的综合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省委巡视办相关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巡察组工作质量和绩效评价实施办法(试行)》,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市委巡察工作。

    李忠科指出,本轮巡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握政治监督定位,突出“四个落实”“四个聚焦”的巡察重点,着力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了巡察政治导向作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政治定位把得准、工作部署有章法。市委巡察办切实履行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等职责,确保了巡察工作有序运转、深入推进。各巡察组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职尽责,方法更加务实,行动更加迅速,内容更加聚焦,巡察共发现395个整改问题,一些问题具有共性,但也存在一些个性问题和典型问题。

    李忠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方向。紧跟当前形势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省委巡视巡察目标任务,注重落地落实,立足实际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章要求,有效推进巡察全覆盖。我市经过七轮对148个党组织开展巡察,提前一年实现本届市委巡察全覆盖,但是全覆盖要实现内容与形式相统一,不仅实现有形覆盖,更要实现有效覆盖。要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市委巡察办要协调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原汁原味反馈巡察问题,抓好问题线索的移交和处置。严格按照“一听、二核、三通报、四问责”的机制督办整改落实。坚持全面整改和立行立改相结合,认真梳理总结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普遍性、规律性问题,有针对性制定、修改和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实现标本兼治的效果。(市委巡察办)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