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本级巡察  
我市正式启动巡察回访督查和第六轮巡察整改检查验收工作
来源:市委巡察办发布时间: 2020-08-06 分享+

        8月5日下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察回访督查和第六轮巡察整改检查验收工作启动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及市委回访督查组、市委检查验收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纪检监察报》文章“将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巡视全过程”、首个公开通报适用政务处分法给予处分的中管干部案例解析以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察回访督查和巡察整改检查验收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市委巡察回访督查和第六轮巡察整改检查验收工作。

        会议指出,强化巡察整改,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的应有之义。开展回访督查和检查验收工作,就是要倒逼被巡察党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率,释放“巡察整改不走过场,整改不到位绝不放过”的强烈信号。

        会议要求,各回访督查组和检查验收组在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既要紧盯问题整改,更要把被巡察党组织机关作风改善、干部素质提升、严格纪律规矩等纳入督查验收范围,以督查检验整改成效,以整改成效助推事业发展。要紧盯责任履行、整改落实、制度建设,高起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确保整改成效。要做到“严”字当头,在巡察整改中凡有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效果不佳的单位,一经发现,通过约谈提醒、严肃问责等形式倒逼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坚决维护巡察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通过督查验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反馈问题个个有改进,件件有回音,把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市委巡察办)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