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 2020-09-26 分享+

         9月18日下午,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暨警示教育大会,两级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团队)负责人、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全省法院干警违纪违法概况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对全市法院开展“虚报冒领和司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干警教育管理监督,大力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严守纪律规矩。要高度重视思想教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党纪法规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忠诚教育及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牢记党员身份,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责任意识、纪法观念、规矩意识。要加强对自由裁量权的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全面落实党领导下的司法责任制,完善审判人员权责清单,完善案件流程监控,强化案件质量评查、办案绩效考评、责任终身追究。推进阳光司法,加大司法公开,准确把握审判瑕疵和违法审判界限,着力查处滥用自由裁量权、显失公平、徇私舞弊的案件,防止法官任性专断。要防治干预司法活动,规范法官职业行为。要严格落实“三个规定”专项整治,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环节,抓好重点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对违规干预插手案件的干警”一案双查”,对典型问题主动通报曝光,让防止干预司法制度规定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妥善处置举报投诉。以身边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为警示,发现苗头及时提醒,触犯纪律立即处理,推动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使党员、干警不犯、少犯错误。要深入排查廉政风险,及早补齐短板和不足。要用好批评教育、约谈提醒、诫勉谈话、问责追究、纪律处分等措施,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对标对表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查找不足、强本固基、提升自己,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制度刚性约束,严肃监督执纪问责。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进一步完善司法巡查、审务督察等监督机制,主动接受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确保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供稿)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