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要闻动态  
【甘肃纪检监察网】嘉峪关:学+讲+考+督 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 2020-10-20 分享+

        嘉峪关市纪委监委开展能力提升行动,探索形成“知识密集型”的集中学习培训、“精准滴灌型”的日常监督培训和“实战练兵型”的跟班锻炼培训的全员培训模式,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纪法运用、纪法贯通、纪法衔接的能力,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线上线下深学,提升履职本领。市纪委监委制定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年度计划,组织开展全员学习、全员培训、全员考试等活动,通过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室务会、三会一课等集中学习方式,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线上媒体,不断强化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选派干部参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和市级各部门举办的各类培训,有效解决干部本领恐慌问题。今年以来,选派5名领导干部参加上级纪委监委培训,48名县处级干部参加市委党校主体班次培训,82名干部参加2020年度网络培训。

        结对拜师精讲,补齐能力短板。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部室负责人上讲台”活动,采取案例剖析、经验分享、互动问答、实践演练等方式,由各部室(组)负责人从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出发,紧密结合市纪委全会任务部署和本部室工作,围绕业务工作中涉及的法律法规、程序流程、存在问题等,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培训,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人人“上讲台”、个个“当老师”,努力成为监督执纪执法的行家里手。精心组织开展“师带徒”活动,年轻干部通过主动“拜师”,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同志通过“师徒结对”开展指导帮带和互助交流,对纪检监察新兵开展实案代训,重点从教授指导问题线索处置、调查取证、谈话函询技巧等业务知识入手,手把手教方法,面对面授技巧。

        以考促学促用,夯实学习成效。市纪委监委采取“线上+线下”闭卷方式,定期开展知识测试。测试结束后,对考试成绩排名,并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通报,不断传导学习压力,增强学习自觉。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业务知识测试6次。

        强化自我监督,从严管好队伍。市纪委监委每季度对委机关、巡察机构、派驻(出)机构开展不少于1次的监督检查,检查执行纪律、工作开展、作表率、带队伍、管队伍的情况。严格执纪问责,用好“四种形态”,严格按程序做好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处置和审查调查工作,从严管理干部,决不护短。(供稿 李婷婷  编辑 张莉)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