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风雄关专栏  
第106期:郊区纪工委突出“六个聚焦”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嘉峪关日报发布时间: 2020-11-27 分享+

        

        今年以来,郊区纪工委以完善责任体系为支撑,以净化政治生态为重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履行监督执纪的主责主业,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郊区各项工作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对郊区党工委执行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情况、市委第六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郊区工委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印发了《郊区党工委工作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三张清单》,督促郊区党工委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郊区党工委进一步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2次,听取郊区党工委及三镇党委书记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1次,督促三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8场次。

        聚焦涉农领域,强化重点监督。加强对项目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紧盯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等,监督郊区党工委及三镇党委政府认真执行《政府采购非招标采购方式管理办法》《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对竞争性谈判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安排纪检干部从决策到实施全程监督,助力乡村振兴顺利进行。

        聚焦廉政教育,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工作。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明纪法、知敬畏”纪法宣讲活动共21次,观看警示教育片21次。利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及节前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等机会,及时通报身边党员违纪违法案例及乡镇党员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例6次,以案为鉴,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廉洁从政意识,筑牢郊区工委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政防线。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做到“凡工作岗位变动必谈、凡提拔干部必谈、凡发现异常行为和举动必谈、凡干部任命前必谈”,截至目前,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17人(次),廉政提醒谈话6人。

        聚焦信访举报,强化监督执纪。积极开展信访接待工作,严肃对待各类信访举报。采取张贴公告、公布接访电话等方式,畅通信访渠道,截至目前,与市总工会、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组联合调查办结市委交办的信访举报案件1件,办结市纪委监委交办的信访举报4件,初核了结市纪委监委交办线索5件。

        聚焦干部培训,强化队伍建设。配齐配强纪检干部,制定了《郊区纪工委、镇纪委、村监委会监督工作三级联动机制》,整合纪检力量,形成监督合力,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提供有力保障。常态化组织开展纪检干部理论学习会议,以领学、研讨、座谈等形式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锻造讲政治、善斗争、高素质、专业化、守纪律的过硬纪检队伍。(郊区纪工委  武婷)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