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对症下药”向被监督部门制发《监察建议书》
来源:嘉峪关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 2020-12-22 分享+

        近日,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针对市中级人民法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廉政风险管控、干部队伍管理教育等方面的问题,向市中级人民法院制发《监察建议书》,提出整改意见。

        建议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要建立健全从严治党相关制度规定,细化实化廉政风险点,制定法院系统干部队伍权力运行负面清单,并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抓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干部队伍思想调査、内部警示教育、谈心谈话活动,及时发现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组织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并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反馈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对账销号,整改不能回避问题,立行立改改出成效。

        市中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监察建议书》的意见建议,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成立专项整改领导小组,认真落实监察建议书提出的意见建议,组织各部门、全体干警直面问题找差距、统一认识促廉洁,强化抓好惩腐倡廉的坚定信心和工作思路。同时监督检查室会同派驻纪检监察组、市中院机关党委、政治部等部门加大对党员干部的督查考核力度,通过开展督促落实、资料查阅、谈心谈话、跟踪回访等工作,全面整改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发出一份建议、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监督效果。(何天罡)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