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把脉”“开方”推动巡察整改落细落实
来源: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 2020-12-22 分享+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市委第六、七轮巡察的6家监督单位的巡察整改报告开展了审核工作,通过逐一审核整改落实内容,提出整改意见20余条,以把好整改内容的“脉”,开出解决问题的“方”,切实提升巡察整改报告整体质量,不断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严格审核各单位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开展的各个时间点,准确把握整体时间轴,以时间为线,绘制工作进程图,深入分析各单位巡察整改推进情况,评判整体整改效率。通过强化对各时间点的审核,逐步构筑监督检查的整体框架。将数据作为依托报告可信度的重要标准,逐页查看整改内容,划出整改数据,对比整改标准,确保各单位整改报告内容都有数据支撑。在审核过程中针对一些单位存在的只有整改过程的描述,没有整改数据支撑的问题,及时提出工作建议,切实保障各项整改内容有数据、见真章。截至审核结束,发现存在此类问题的报告共3份,已全部退回重改。同时,逐项审核整改落实情况,对提出的具体做法,要求见人见事,保障巡察整改内容有血有肉。针对一些单位存在的落实内容空洞,落实情况含糊的问题,审核人员逐条罗列,逐项要求,对6家单位提出整改建议,切实提升巡察整改报告整体质量。

        “今后我们将不断加大巡察整改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