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本级巡察  
中共嘉峪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委巡察办发布时间: 2021-01-04 分享+

        2020年4月15日至7月1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政府金融办党组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政治巡察,7月28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办党组严肃对待,在深入分析原因、查找症结的基础上,逐项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落实整改,不断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推动,通过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截至10月30日,针对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四大类12个方面25个具体问题已按时间节点完成阶段性工作任务,其中,24个问题已整改完成,1项正在整改。现将市政府金融办党组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工作基本情况

        巡察组反馈意见三个月以来,办党组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反馈意见,始终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抓,先后于7月28日、7月31日、8月19日、10月27日召开4次党组扩大会,认真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听取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整改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讨论整改情况报告。班子全体成员认真按照责任分工,对号入座,主动认领,牵头研究措施、督促落实、带头整改,督促检查分管领域如期完成整改任务,全力推动整改成果转化落地。同时,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整改,确保巡察反馈意见不折不扣整改到位。截止目前,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中明确的任务,24个问题已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1个正在整改。同时,以巡察整改与长效机制相结合,新制定和修订完善制度23项,从源头上巩固巡察成果。

        ​ 二、围绕巡察反馈意见,逐项逐条完成整改任务

        (一)关于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

        (1)学习计划涉嫌造假。4月19日制定《理论中心组2019年学习计划》,5月和6月学习内容出现还未召开的扫黑除恶会议精神。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8月19日召开党组会议,邀请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参加,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研究巡察反馈学习计划涉嫌造假问题责任人员问责事宜,并于8月21日由党组主要负责人对综合科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二是根据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市重要工作安排,分别于7月31日、8月19日召开党组会分解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地方重点工作任务中金融工作重点任务台帐、修订2020年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严格履行修订程序,做好修改时间、内容等标注工作,让工作真正经得起考验。三是强化政治建设,从思想根源入手,加强理论武装,加强对全办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强化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完成时限: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2)学习内容不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学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19个内容只学习了9个。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及时调整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严格落实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和集中学习的长效机制,将中心组学习扩大到正式干部,在集中学习前,将学习内容提前通知参会人员,要求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提前思考和准备。加大学习频次,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带头领学,组织党员干部及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反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的党的创新理论、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民法典》等,不断夯实党员干部思想根基,提升工作能力。二是每月推送自学内容,督促干部职工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重点内容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内法规,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不懈地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是组织召开全市金融系统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会1次,组织3名领导干部分别参加省市举办的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风险专题班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1名科级干部参加中青班、4名参公人员参加公务员培训、7名工作人员参加甘肃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网络培训、业务科室积极参加省局举办的类金融机构从业人员监管培训,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完成时限: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3)学习笔记不认真,未严格执行调阅制度。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对涵盖党组办公室工作规则、三重一大、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值班、保密等内容的19项制度进行了完善,已提交党组会审定后正式印发执行。二是按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参加集中学习、月初下发自学内容、经常提醒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做好学习笔记。三是严格执行学习笔记调阅制度,党组书记每月调阅领导班子成员学习笔记,领导班子成员每月调阅分管科室科长及科以下干部学习笔记,并认真批阅,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学深学透、学出成效。

        完成时限: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4)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不够。主要领导廉政心得体会,大段内容与网上雷同。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8月19日党组会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真组织学习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关于一些部门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文风不正弄虚作假情况的通报>的通知》精神,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汲取教训。二是根据工作要求,开展了领导干部文风不正弄虚作假自查工作,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反思原因,针对查找出的问题,领导干部亲自撰写自查报告,主要负责人认真审阅,确保领导干部文风正、作风优、党性强。三是对班子成员撰写的研讨交流材料、心得体会等主要领导严格把关,进行圈阅。对科级干部的交流材料、心得体会分管领导圈阅,通过公示栏、交流发言等,把心得体会“晒出来”,主动接受监督。

        完成时限: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5)学习不主动。截至4月29日,个别科长《学习强国》3800多分,积分较低。

        整改落实情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通过工作群提醒、每月通报“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学习积分等措施,让党员干部养成“每日必学”的良好习惯,真正用党的理论创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目前,党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平均积分分别为14076分、8837分。

        完成时限: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2.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有偏差。

        (6)对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缺乏具体措施。只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我市“两高”“三城”“六共”总体部署,未结合实际制定落实措施。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及时认真学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重要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工作、推动跟踪落实、把准把稳工作大局,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我市“两高”“三城”“六共”总体部署,结合我市金融工作实际,研究印发了《市政府金融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实施方案》和《嘉峪关市金融领域实现“两高”目标、推进“三城”建设、做实“六共”举措实施方案》,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办法,并根据工作任务抓好落实。

        完成时限: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6)防范和化解金融领域风险工作缺乏有效手段,办法不多。对防范非法集资等问题缺少破解之策和预防处置措施,我市出现5起非法集资刑事案件,致使在全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综合治理考核中名次由第一降至第三。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切实落实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协调职能。认真履行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市处非办)统筹协调职能,在开展集中打击整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非法集资乱办金融排查专项整治、进一步做好重点领域非法集资风险排查的基础上,组织各成员单位结合行业清源等工作,持续深入做好防范非法集资监测预警、风险排查。二是组织市处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通过普法教育、风险提示、广告清理、“两微一端”、LED电子显示屏、“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有针对性地围绕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等开展宣传,倡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提高金融安全意识。三是积极配合信访局等,做好博鑫和恒信担保公司非法集资参与人接访工作。

        完成时限: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8)围绕中央及省市“六稳”“六保”对金融工作的部署要求,破解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和银行双方融资难难融资问题缺乏有效举措。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协调引导各金融机构认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及“55条”“48条”“36条”“13条”政策,积极落实普惠金融政策,创新产品和服务,执行信贷快速审批流程,下调贷款利率,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较重、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合理安排和调整还款时限不抽贷、断贷、压贷,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截至9月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560.64亿元,同比增长5.93%,存贷比140%,持续高位运行。全市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99.08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17.67%。二是认真做好企业融资服务工作,对利晟钢管、华北新瑞等10余户企业的融资情况进行摸查调查,按要求向人大答复。同时,协调市政府专家库专家苏培科主任走访祁牧乳业、大友嘉能、文旅集团,为企业上市提供现场指导。三是积极搭建政银企担对接平台。9月23日组织召开了2020年三季度政金企担融资对接会,对市委市政府新出台的各项稳岗援企优惠政策进行了宣讲解读,推介了全市重大建设项目及民营小微企业、项目建设融资需求。各金融机构在落实摸底出的需求情况的基础上积极自主对接,对接会现场签约3.36亿元的资金协议,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完成时限: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3.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度不高,分析研判不足,抓工作还停留在文件中、报告里、讲话上。

        (9)意识形态制度不健全。未严格落实《中共嘉峪关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制度》,未明确班子及班子成员意识形态工作职责分工,未单独印发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要点,未制定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信息审核发布办法、党员干部自媒体管理制度、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问题等制度。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8月19日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进行再学习,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党组书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处置”意识形态重点工作,分别于3月27日、7月31日研究听取意识形态工作。5月9日召开党组会,听取分管领导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三是8月19日召开党组会,进一步明确班子及班子成员意识形态工作职责分工,调整领导干部分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促进各司其职。四是研究制定印发了《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市政府金融办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问题工作制度》《市政府金融办自媒体(微信公众号)管理暂行办法》《市政府金融办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中共嘉峪关市政府金融办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层层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完成时限: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10)对群团、统战工作的领导弱化。未成立共青团和妇联组织,2019年没有研究群团和统战工作,对群团组织建设缺乏指导检查。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与市妇联、团市委沟通衔接后,7月31日召开办党组会研究成立妇委会、青工委。9月16日根据市妇联《关于嘉峪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成立妇女委员会请示的批复》(嘉妇字﹝2020﹞41号),召开妇女大会,选举产生了妇委会主任、委员,并向市妇联进行了报备。8月21日向共青团嘉峪关市委上报了成立青工委的报告。二是加强党对群团、统战工作的领导,结合文明交通劝导、“包街”行动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让干部职工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成为党组的坚强助手和后备军。

        完成时限: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二)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4.抓党建还不到位。

        (11)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还不同程度存在“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认识不到位的问题。2019年党组没有对党支部建设进行专题研究。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格落实党组对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对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再次学习、明确班子分工,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二是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规党纪,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作风教育、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切实加强党组对党建工作的领导,7月31日召开党组会听取2020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及下半年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党建领导、理清思路、健全机制、完善保障,努力把机关党建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完成时限: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5.压力传导不够到位。

        (12)2019年党组主要负责人没有与干部职工进行个别约谈,用集体约谈代替个别约谈。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个别约谈针对性不强。领导干部廉政活页册未完善。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进一步强化“一把手”责任担当,落实好党组主体责任,认真遵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严格落实《市政府金融办党组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制度》,8月31日,党组书记与2名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谈心谈话,9月24日对全办干部职工进行了第三季度廉政约谈。班子成员分别廉政约谈分管科室负责人2人次。二是根据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和领导干部职务职级变化等情况,健全完善了领导干部廉政活页册,并做好备案存档工作。

        完成时限: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6.财务基础工作薄弱。

        (13)财务2019年从市政府财务分离,报账员为民生实事人员,谈话反映缺乏会计工作经验。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切实加强对财务工作的领导,7月31日、10月27日党组会分别听取上半年财务支出情况、研究办公经费支出事宜等,认真研究解决财务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为财务人员履行职责创造条件。二是在工作中,严格执行财务制度,与财政局行政政法科、财务服务中心等业务科室积极沟通对接,认真做好经费申请、支出、预算编制各项工作。财务人员、分管领导按职责把好财务收支审批关口,严格控制支出,严格财经纪律。三是组织财务人员参加财政局举办的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暨培训工作会议等和督导自学《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等,切实提升财务人员的业务素养。

        完成时限: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7.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不力。

        (14)日常监督不到位。2019年10次“三重一大”党组会,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仅参会2次。

        整改落实情况:严格落实《市政府金融办党组工作规则》,党组会议研究“三重一大”等属于《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列席监督部门(单位)重要会议暂行办法》列席范围内的,提前向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发送邀请函,自觉接受纪检监察组监督,适应在监督下工作。自7月28日巡察组反馈意见以来,邀请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党组会、廉政约谈会共6次。

        完成时限: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15)业务上缺乏交流沟通,对风险防控缺乏监督,在构建运行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方面缺乏作为。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在日常工作中,加强与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联系沟通,在涉及人、财、物等管理工作中,主动征求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意见,主动接受纪检监察组监督把关,有效提高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二是根据领导分工、科室职责等再次查找廉政风险点,及时堵塞缺陷和漏洞,清除各类风险隐患。三是强化内部管理,加强谈心谈话、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督导等,对发现的问题早提醒、早整改,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主动监督。

        完成时限: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16)缺乏主动监督的责任担当。“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发挥不充分,关口前移,抓早抓小不到位,与金融办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存在两张皮现象。

        整改落实情况: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利用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党组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等形式,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沟通交流,增强工作主动性,让派驻纪检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充分发挥。

        完成时限: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8.基层减负问题没有解决。

        (17)与工作相关的微信工作群23个,QQ工作群75个,干部职工不堪重负。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对我办原有工作需要设立的5个微信群、8个QQ群,清理规范为3个微信群、3个QQ群、设立了嘉峪关金融微信公众号。同时加强对全办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的日常监管,维护网络信息安全。二是市属各相关部门根据市委办公室《关于对微信群、QQ群进行清理规范的通知》要求,对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进行了整合,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从原有的23个、75个分别减少至20个、64个。三是除综合群外,其他群要求干部原则上有1人加入,避免“看的多、干的少、无人管”现象滋生。

        完成时限: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三)关于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

        9.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18)民主生活会“辣味”不足,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作用没有充分发挥,讲成绩多,触及实质问题少,讲普遍性问题多,触及思想根源的红脸出汗问题少,对其他同志的缺点和问题“蜻蜓点水”,以工作建议和希望代替批评,“只栽花不挑刺”的好人主义现象比较普遍。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再次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相关制度,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二是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按程序和要求组织民主生活会,充分认识到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是对组织负责的行为,更是对个人负责的行为,把讲政治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完成时限: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力争2021年2月底前在2020年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落实到位

        10.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推动不够有力。

        (19)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蔡峪娟和赵振荣2人8月6日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8月8日就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

        整改落实情况: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严格把好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关、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关、发展对象确定关、预备党员教育考察关、预备党员转正关,从源头上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

        完成时限: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20)“三会一课”坚持不经常,7+5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7月5日支部党员大会选举支部书记,参会人员与上报候选人报告中参会人员不符。7月1日和6月21日2次主题党日,7月5日和6月21日2次党员大会,未按照时间顺序记录,涉嫌造假。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没有会议记录,专题民主生活会无谈心谈话记录、发言提纲等资料。12月17日,党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只有议程没有记录;12月27日,党组讨论班子述廉述职述法报告,只有议程没有记录。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按照“每月有重点、月月有主题”的要求,先后开展了素质提升、慰问关怀、红色教育、志愿服务和垃圾分类等主题党日活动13次。二是根据工作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做好党组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等会前筹备、资料搜集、会议记录、资料归档等工作。三是严肃追责问责。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9月11日,就涉嫌造假,党支部书记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倒逼问题整改落实。

        完成时限: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21)党支部建设质量不高,党支部仅被评为“三星级”党支部。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党费收缴等制度,建立党支部标准化台帐,分类建立完善会议记录本,严格规范会议记录,全力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截止目前,讲党课3次、召开“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专题组织生活会1次。二是认真落实“双报到”“双服务”“双评议”机制,党支部书记到昌盛社区担任“轮值主席”,推行联席式共建。党组、在职党员分别向街道社区报到,主动认岗履职。与昌盛社区党委建立需求、资源、项目3张清单,组织开展“微心愿”活动,通过参加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入户问卷调查等,积极推进社区共建。

        完成时限: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22)党员教育管理抓的不紧。以集体学习代替个人自学,党员平时积分制度未落实。

        整改进展:一是积极参加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的党建观摩会,着力提升党务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二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两学一做”等党内制度,推动党支部学习计划落到实处。三是严格按照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将集中学习、知识测试、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个人自学、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等结果计入党员积分,定期通报并作为年终党员评先评优的依据。

        完成时限: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23)办公用房紧张,目前尚未建立党建活动室。

        整改进展:一是用足用活现有办公场所,按照“两栏四有四上墙”的标准,完善党支部活动场所设施,在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办公室,设立党建活动室,建立了图书角、确保活动有阵地。二是与金融服务公司或财政局沟通建立联合党建活动室,但由于各单位业务范围等限制,未能实施。三是已向机关事务管理局汇报办公用房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但受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

        完成时限: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11.主动服务意识不强。

        (24)针对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会议安排部署多,破解难题办法少,对政策落实的效果、释放的红利没有及时跟进,工作达不到预期效果,在协调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只做了牵线搭桥的基础工作。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协调引导各金融机构持续推动普惠金融,落实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政策,降低利率水平,拓宽融资渠道,加大直接融资力度,更好满足民营小微企业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截至目前,全市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6.58亿元,酒钢公司发行超短融、中期票据40亿元。二是8月4日,由市政府副市长王莉春同志带队,市政府金融办、人行主要负责人和业务科室人员参加,向定西学习首贷中心建设情况等。目前已组织召开筹建座谈会,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决定在我市全面推广应用甘肃省中小企业信用信息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并要求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尽快完成上线工作,正在完善我市首贷中心建设方案,并持续推进建设进程,提高我市中小微企业首贷率。三是修订完善了市长金融奖考核评价细则和指标,将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落实普惠金融指标纳入重要考核指标,激励各金融机构提升实体企业融资可行性。

        完成时限: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四)关于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12.脱离实际,存在“过关”心态。

        (25)未成立共青团和妇联组织,但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措施出现“充分发挥共青团、妇联群团组织作用”字眼。

        整改进展:与市妇联、团市委沟通衔接后,经党组会研究、报请市妇联、团市委同意后,成立了市妇委会、青工委,并召开妇女大会,选举产生了了妇委会主任、委员,选配了青工委负责人。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参加“包街”行动、实施垃圾分类、防范非法集资应知应会宣传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强化对群团组织的领导和建设,推动群团工作深入开展。

        完成时限: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三、立足长远,持续巩固提高

        办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入的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扩大巡察整改工作效应,切实将巡察成功转化为推动金融工作纵深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是持续用力巩固整改成效。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加强日常督促检查,继续巩固整改成果,适时组织“回头看”,坚持不懈问题整治,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落实工作成果。

        二是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断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三是立足实际认真履职尽责。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全办各项工作的重要契机,围绕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战略、优化营商环境等“拓存创增”重点任务集聚力,协调推动各金融机构认真落实应对疫情支持经济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55条”“48条”“36条”“13条”“六保”工作方案等政策措施,拓宽融资渠道,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充分发挥协调统筹职能,紧盯非法集资、行业乱象,将防范非法集资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衔接,加大对非法集资、非法金融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排查处置力度,普及金融知识,开展风险警示,维护金融生态。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市政府金融办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人:韩亚丽,联系电话:0937-6328053,电子邮箱:jygszfjrb@163.com,通讯地址:嘉峪关市迎宾西路520号,邮政编码:735100。

 

 

中共嘉峪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

2020年12月25日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