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强化日常监督 推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取得实效
来源: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 2021-01-12 分享+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教育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作为推动教育领域良好政治生态形成的必要手段,紧盯突出问题,强化日常监督,加强督查检查,集中整治成效显著。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检查。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市教育局所属30所学校整治推进工作进行了完整一轮督查和不定期复查,全程参与自查自纠和问题认领工作,现场就规范物资采购程序、出台统一的贫困生认定办法、补助资金入卡等方面问题提出整改建议11条,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制度建设、落实“一把手五个不直接分管”制度约谈提醒相关学校负责人12人次。

        紧盯突出问题,强化督办整改。在意识形态领域,紧盯学校宣传思想阵地建设制度修订完善、班子成员“推门听课”、校本教材编写、学生社团和研习活动审批、师生日常言行5个方面开展随机抽查,狠抓制度落实,加强宣传阵地管理;在工程建设和物资采购等方面,抽查检查基层学校招标采购全套审批流程和招标采购程序规范、现场实地检查未竣工项目建设进度,对存在问题现场反馈、限时督办,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开展“回头看”,严防旧病复发。督促派驻单位下属基层学校开展“回头看”自查自纠,针对意识形态、工程建设和物资采购等5方面16项具体内容,分16组开展交叉互查,再次发现问题42个,为确保发现问题全部整改,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我组开展抽查检查8次,下发《工作建议函》1份,截至目前,发现问题已全部整改。

        下一步,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增强工作针对性,结合审计后续反馈问题,加大抽查检查力度,跟进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推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取得实效。(梁刚)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