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本级巡察  
巡察微故事 | 当好群众的勤务兵
来源:市委巡察办发布时间: 2021-01-19 分享+

         “叮铃铃……叮铃铃……”一声清脆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嘉峪关市委第二巡察组办公室的静谧。

        “喂,您好!这里是市委第二巡察组,请问您要反映问题吗”?

        电话那头一个老人急切地说道:“您好!我要反映某某局的问题”,接着:联络员问:“请问您是要电话反映还是要面谈反映?”,老人激动的说:“我要见你们领导,我明天早上到你们办公室反映我的问题”,联络员紧接着说:“好的,那明天早上我们等您!”。

        约定好时间后,老人挂断了电话。联络员第一时间向组长汇报了来电情况,组长会同副组长就老人来访情况向组员们做了安排,组长强调:“我们巡察组是代表市委巡察,接待来访人员一定要亲切、礼貌,确保来访人员打消疑虑,对自己的问题毫无保留的向我们反映,同时要做好记录,记录一定要原汁原味,如实反映情况”。

        第二天一大早,巡察组的组员们迈着轻快的步伐,洋溢着自信的笑容,一个个各司其职,打水、擦桌子、拖地、准备茶水杯……,默默地做着访前准备,等待老人的到来。

        大约九点半时许,老人步履蹒跚的来到了办公室门口,嘴里念叨着:“总算找着反映问题的地方了”,联络员主动上前迎上老人,问:“您是不是昨天下午打电话的老人?”,老人回答:“是我”,接着,联络员把老人请进办公室并向老人介绍:“这是我们第二巡察组组长,您有什么问题可以放心向他反映”。与此同时,工作人员给老人递上一杯热茶,老人接过茶杯说了声“谢谢”!

        这时,老人脸上的表情也随之从凝重、担心变得放松起来,笑着将自己的问题娓娓道来:“领导你好!我叫李某某,1955年生人,现在居住在某某小区公租房,白天在批发市场承租两个摊位出售时令蔬菜。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国家为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出台了相应减税免租等政策措施,但我市相关部门不但没减租反而出现涨租情况,相关部门未按国家政策对我的摊位费进行减免,请某某局帮助我解决。”。

        工作人员详细记录下他说的每一句话,巡察组组长也在用心聆听老人的每一个诉求,当即表态:“老人家,您反映的这个问题也是现在这个特殊情况下很多人面临的困难,我们一定认真核查,协调有关单位合理解决您的诉求”。

        接访工作结束后,组长第一时间召集大家召开组务会,将老人所反映的情况向大家通报并研判问题的解决办法,在与会人员的讨论商议后一致认为:老人家虽然是退役军人,但他要求减免租费的这个诉求不属于某某局的业务范围,但我们还是要高度重视,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处理好这一信访问题,将老人反映的情况及时与巡察办沟通,并按程序要求移交相关单位解决。

        就这样,一个貌似是“局外”的诉求,走进了解决问题的通道,让人不禁感慨,巡察工作没有你我之分,它是一项没有界限的任务。(嘉峪关市委巡察办)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