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要闻动态  
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严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嘉峪关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 2021-01-21 分享+

        2021年1月20日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光慧同志主持召开十一届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第106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做到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提升、措施上再加强,持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抓好监督执纪,加大监督检查、日常监督力度,做好明察暗访工作。同时要将基层减负融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中,并注意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要抓好纪法宣传,通过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做好疫情防控纪法知识宣传工作,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相关政策规定,正确履行岗位职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抓好追责问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力、不服从统一指挥调度,推诿扯皮、延误防治救治失职渎职的,对不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弄虚作假,瞒报、错报、谎报、漏报、迟报重要信息的,对贪污、截留、挪用、私分疫情防控款物的,要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迁就。要抓好场所管理,统筹做好办公场所、谈话场所、留置场所日常消杀工作,落实进出人员测温措施,做好登记工作,制定谈话场所、留置场所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抓好报备工作,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凡有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近亲属要第一时间向委机关和社区报备;非必要事项原则上不得离开嘉酒地区,确有特殊情况需要离开嘉酒地区的要向委机关领导汇报审批,并由医院出具核酸检测证明。原则上不允许参加十人以上的聚集活动。要抓好示范引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疫情防控的特点规律,带头执行疫情防疫措施,全面履行好监督职责,坚持监督不越位、帮忙不添乱,以高度负责、严肃认真的态度,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职能,为全市作出榜样。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崔永海)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