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雄关街道纪工委加强廉政监督员队伍建设 打通监督“神经末梢”
来源:嘉峪关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 2021-04-23 分享+

        为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有效加强对社区班子、重大事项及全体基层党员的监督,派出雄关街道纪工委加强廉政监督员队伍建设,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瓶颈,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持标准,配齐配强队伍。各社区按照实际情况设置监督队伍,监督队伍人数一般为5-7人,通过推荐、考核、征求意见、会议研究、公示等程序聘任政治坚定、原则性强,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和参政议政能力、敢于同不正之风斗争的人员担任社区“廉政监督员监督员。目前和诚社区和昌盛社区已配齐廉政监督员,下一步计划在全街道剩余社区全面逐步建立“1+N”的网格监督体系,进一步发动和依靠群众的力量,形成“以点、连线、促面”监督促廉网络。

        加强培训,提升综合素质。从强化党纪法规教育培训入手,聚焦不同阶段工作重点,加强对党风廉政监督员的业务指导,列出可操作、可量化的任务清单,针对性开展工作,确保监督工作不偏不倚。以各社区为单位,邀请党风廉政监督员定期参加本社区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参与讨论研究本社区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政策和制度的制定,并及时反馈有关监督信息。同时,采取学习、宣传、讨论及以会代训等多种教育形式,提升监督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今年以来,雄关街道邀请13名廉政监督员参加了中央纪委、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同时开展了1次廉政监督员业务培训。

        搭建平台,增强履职积极性。实行积分管理制度,根据工作情况给予积分鼓励,并兑换相应的社区服务,全面激发监督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同时,每季度召开意见建议反馈总结会,对已解决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做调整安排。截至目前,13名廉政监督员累计收集民意5类13条,宣传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20余次,参与明察暗访5次,就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意见建议11条。(张静雯)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