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要闻动态  
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召开
来源:嘉峪关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 2021-05-21 分享+

        5月21日,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召开。会议邀请市委讲师团副团长陈玉忠为理论中心组成员作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专题宣讲。

        宣讲会上,陈玉忠同志从为什么学党史、怎么学、学什么等方面展开宣讲,围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四本指定教材,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基本脉络,深刻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和总要求等方面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积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坚持科学方法、统筹兼顾,在干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业务工作和专题教育两不误、两促进。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实施方案》所列“七个一”活动要求,发挥领导干部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学以致用,提升能力,积极探索实践,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社情民意和群众诉求,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各派驻组要发挥好派驻机构职能作用,结合纪检监察法规,在驻在部门开展党史、党纪史宣讲,发挥派驻优势,提高监督实效。

        会上,3名同志根据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各部室组负责人参加会议。(李婷婷)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