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要闻动态  
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发挥专责机关作用 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来源:嘉峪关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 2021-06-04 分享+

        

        6月4日,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有关重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光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光慧指出,《意见》是党中央针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定的首个专门文件,对于切实发挥“一把手”头雁作用,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孙光慧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监督专责作用,围绕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5方面监督重点,各派驻组要会监督、善监督,突出政治监督、“清单”监督,针对驻在部门不同职能特点,加强分析研判、建章立制等工作,加强对同级党委和下级党组织的监督,督促上级“一把手”抓好下一级“一把手”,推动形成上下贯通的监督合力。

        就贯彻落实好当前纪检监察有关重点工作,孙光慧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学习能力,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统筹联动,加快工作进度,全力以赴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3名部室组负责人围绕《党为复兴革命运动的艰苦斗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等内容开展了“学党史、学纪法、学制度”专题解读。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各部室组负责人参加会议。(李婷婷)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