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  >>  党史中的纪律故事  
“党史中的纪律故事”第25篇|党风是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问题
来源:嘉峪关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 2021-07-02 分享+

        1991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江泽民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风是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问题,如果听任腐败现象发展下去,党就会走向自我毁灭。

        江泽民同志强调,要从近年来国内外惊心动魄的严酷斗争中警醒,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同一切消极腐败现象进行毫不留情的斗争,对于那些无视党纪、政纪和法律,胡作非为的人,绝对不能姑息,必须严惩不贷。

        ▲ 1991年电影《开天辟地》,  是中国第一部以建党为背景的影片

        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在惩治腐败、加强党风和廉政建设的工作中,狠刹用公款吃喝送礼、挥霍浪费歪风。

        按照中央精神,各级纪委对党政干部违纪违法建私房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据统计,1991年前后,全国共清退多占公房17.9万多套,收缴退罚款6.5亿元,受经济处罚8.4万多人,受纪律处分9800人。

        同时,中央纪委加强对企业纪检工作的领导,1990年后,共协助调整1.08万个企业班子,查处案件2.06万起,处分党员1.86万人,挽回经济损失22亿元。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