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嘉峪关日报发布时间: 2021-08-31 分享+

        8月30—31日,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全体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分析了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雷思维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报告工作,并在讲话中对做好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副书记刘凯传达了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报告了1—7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关于落实2021年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的实施意见》作了说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锋涛作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决议的说明》。

        全会一致认为,半年多来,市委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实现了“十四五”发展的良好开局,为嘉峪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会分析了当前全市面临的发展形势和任务。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部署和市委、市政府既定安排,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民生保障水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雷思维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十三五”以来的不懈努力,我市经济实力稳步增强、结构转型纵深推进、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生活质量持续提高,嘉峪关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在新的发展条件下,嘉峪关作为长城文化重要标志地、先进制造业要素集聚高地、新能源优势转换放大地和国家重大战略支撑关键点、向西开放通道新节点的功能定位更为清晰,建设西部明星城市、打造省域副中心的任务更为明确。要融入大局、挖掘并发挥优势、提升功能,围绕年初市委全会和“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锚定方向、笃定前行,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做到发展和保护协调统一、速度和质量协调统一、内力和外力协调统一、发展和安全协调统一,地方和企业高度融合、城市和乡村高度融合,力争在新发展格局中抢占一席之地、在现代化建设进程中走在全省前列。

        雷思维强调,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形成更具实力、更有潜力的产业格局,对嘉峪关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立足基础、集聚要素、突出重点,遵循主导性原则、集群化原则、跟进式原则、“钉钉子”原则,做精做强钢铝传统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以长城文化引领文化旅游产业,把军民融合产业作为新的支撑点,加快构建我市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市上下要共同努力,在思想认识、工作机制、环境营造、要素保障、平台支撑等方面持续发力、精心谋划,把产业发展提升到全新水平。

        雷思维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嘉峪关落地生根。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建设求实创新奉献的人才队伍,为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干部人才保障。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核心,突出引领发展、加强治理、服务群众等功能,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确保农村党建、社区党建、机关党建、企业党建、社会组织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抓好换届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良好换届环境,确保换届顺利进行。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动基层减负,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作风建设,在转作风、树形象方面探索一些务实管用的硬规矩、新举措,在干事业、抓落实上下一番死功夫、真功夫,做到吃透政策抢机遇,振奋精神促发展,担当责任抓落实,力促各项工作纵向有提升、横向有进位。

        雷思维还对切实抓好底线性任务和当前需要重点关注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在推进共同富裕中提升民生品质,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全方位落实就业服务,多层次做好社会保障,全覆盖强化对弱势群体的社会救助,“调高、扩中、托底”并重,让人民群众的生活始终与城市一同发展、一同进步。要守住生态环保底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坚持生态立市战略不动摇,一如既往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持续深化“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建设,建立健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工作机制。要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际成效;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确保既定的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做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持续跟进协调目前正在推进的省市重点项目,通盘谋划明年的项目计划,争取更多项目进入省上、国家项目盘子;毫不松劲抓好疫情防控,进一步梳理现有防控措施,切实形成全链条、全覆盖、无缝隙的防控体系。

        雷思维最后强调,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主动作为、攻坚克难,重振雄风、重塑辉煌,奋力建设西部明星城市,努力在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全省前列。

        市领导王进平、燕胜三、陈得信、李亦军、万发中、张学勇等出席会议。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参加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部分市级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部分在嘉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记者赵明霞 )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