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本级巡察  >>  巡察动态  
十一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发布时间: 2021-12-07 分享+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至7月,市委2个巡察组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房产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钢城街道东安社区、雄关街道和诚社区10个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回头看”。

        近期,市委巡察组向上述党组织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反馈的主要问题如下: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性不强,党史学习教育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谋划项目促进产业发展的前瞻性、预判性不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措施还不够新,党组在重大决策中作用发挥不够。制度建设不健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有短板,党员干部队伍管理不够严格,党管干部原则落实不到位,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市水务局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履行职能责任有差距,破解水利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用力不够。担当精神还有不足,风险防控意识还不够强。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市农业农村局

         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严格,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单一。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还不够宽,系统性、全局性和前瞻性的谋划还不够,创新服务群众方式上存在薄弱环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有不足,制度不完善,落实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有差距,资金管理、资产处置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政风险管控不到位,履行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不严不实。对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督导不到位。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市林业和草原局

        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方面还有差距,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不够有力。履行职能责任有差距,落实河湖长制有欠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议事决策不严谨。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对下属单位监督力度不够。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实际不紧密,抓意识形态工作不够主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重要指示不够到位,履行主责主业有差距。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有差距。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抓党建责任不紧不实,对干部队伍建设重视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彻底。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系统,结合城市管理实际深化落实还有差距。破解城市管理难题的办法不多。用实际行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有差距,风险防控意识不强。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扎实,“一岗双责”落实有差距,抓基层党建工作用力不够,对干部职工人文关怀还不够。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上有差距,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够明显,对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不深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力度不足。制度建设不健全,执行不严格,利民便企的服务意识和效率还不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严格,资金管理和资产管控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建设还有短板。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市房产服务中心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上还有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有短板,执行财务审签不合规。议事决策不严格。风险防控意识不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仍有差距,落实“放管服”便民举措不够。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扎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钢城街道东安社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够深入,学用结合不紧密,党史学习教育创新不够,抓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性不强。主动担当意识有所弱化,社情民意掌握还不够精准,协调解决民生诉求还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还不到位,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力度还不大,党员队伍监督管理失之于宽,互联共转的党建效能发挥还不充分。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雄关街道和诚社区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透,意识形态责任制没有得到有效落实。为民办实事能力不够强,破解基层社会治理的难点焦点问题办法不多。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抓基层党建工作用力不够。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