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本级巡察  >>  巡察动态  
我市举行巡察业务专题辅导会 雷思维主持并讲话 李美华作专题辅导
来源:嘉峪关日报发布时间: 2022-01-07 分享+

        1月6日,我市举行巡察业务专题辅导会。省委巡视办调研督导组组长、省委巡视机构正厅级巡视专员李美华作专题辅导。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雷思维主持会议并讲话。

        辅导会上,李美华紧紧围绕巡察工作,从锻造管党治党利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政治巡视定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履行政治责任,加强党委统一领导、不断提高监督质效四个方面,对巡察工作“怎么干”“干什么”“谁来干”“怎样干得更好”进行深入辅导讲解。她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工作方针、根本任务、价值取向、监督重点、监督标准、阶段特征,提升巡察质量,凸显巡察效果,推动巡察成果显现。要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巡察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责任,巡察办统筹协调、服务保障、指导督导的职责,巡查组的监督职责,被巡察党组织同题共答的职责,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推进。要吃透巡察政策要求,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巡视信息化工作,以巡察的高质量为更好推进改革、促进发展提供助力。

        雷思维对李美华的专题辅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嘉峪关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三个聚焦”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在我市一贯到底,推动省委各项工作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要进一步提升整体巡察能力,配足配强巡察办机构和人员,通过集中培训、日常培训提升巡察人员综合素养,以健全和完善的巡察制度机制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要立足“四个基本原则”,紧扣“三个聚焦”,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巡视办要求,结合嘉峪关市情实际,创新性吸收借鉴省内外巡视巡察工作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本届市委巡察规划体系建设,把全覆盖任务账、巡察计划账、监督能力账、工作保障账算深算细算好,努力形成一套落实中央和省委巡察工作要求、体现嘉峪关实际的巡视巡察工作模式和方式方法,高质量完成十二届市委巡察工作。要严格履职尽责,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工作责任清单要求,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巡察作为市委日常工作中的重要内容专题研究、专题部署,从政治站位、思想认识上牢牢把握巡察工作政治方向,不断深化对政治巡察的理解把握,努力形成推动巡察工作的整体合力。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锋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学勇出席会议。(记者杨亮 潘霞)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