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要闻动态  
清风扬帆正当时 砥砺奋进新征程
——访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冯宜君
来源:嘉峪关日报发布时间: 2022-01-18 分享+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确定了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的战略目标,是市委把握大局大势、顺应人民期待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审时度势、开拓创新的大手笔大格局擘画,是推动嘉峪关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选择。市两会按照市党代会部署,提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和具体举措,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区域发展特色,极大鼓舞了我们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豪情和干劲,极大增强了我们争先进位、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谈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冯宜君难掩喜悦与奋进之情。

        冯宜君说,美好蓝图已绘就,聚力奋进正当时。展望新的五年,我们站在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新起点上,要跳出嘉峪关看雄关,更加自觉地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定位、抓机遇。主动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碳达峰、碳中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主动融入河西走廊新能源产业基地、核产业基地和原材料基地布局,充分发挥嘉峪关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的禀赋和工业基础优势、交通区位优势、产业配套优势,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打造国家重大战略支撑关键点和向西开放通道新节点。

        冯宜君说,嘉峪关的未来大有可为,必须奋发有为。我们要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和强烈的历史自觉,努力建设经济活跃的富裕雄关、活力迸发的创新雄关、区域协同的开放雄关、生态宜居的美丽雄关、文明和谐的幸福雄关,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胜利和荣光。

        冯宜君说,谋划嘉峪关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是每一名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造福嘉峪关人民群众,也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心愿。我们要始终牢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尊重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及时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在应对各种复杂形势和风险挑战中,虚心向人民学习,切实提升服务人民的本领和水平,坚决反对脱离群众、高高在上的形式主义、教条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拜人民为师,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动性和首创精神,切实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落到实处细处。紧紧聚焦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疫情防控、就业增收、教育医疗、城市建设、社会治理、民生实事等重点任务,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督促落实居民就业、保供稳价、社会救助、基本公共服务等政策,把发展成果体现在人民群众真实可感的每件实事上,集中精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激浊扬清鼓正气、清风扬帆勇担当。冯宜君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将从党的百年风雨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的社会革命,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展监督检查,以“五清四提升”为抓手,用心用情用力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夯实党的政治根基。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统筹提升纪检监察系统大局意识、系统思维、纪法素养,厚植工匠精神,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以执纪为民的实际行动保障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嘉峪关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李巍)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