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要闻动态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在新的伟大征程上继续自我革命
来源:嘉峪关日报发布时间: 2022-01-24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并从六个方面对坚持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系统阐释。

        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执政环境越复杂,就越需要全面从严治党。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供了根本遵循,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的伟大征程上继续自我革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百年铸辉煌,十年磨一剑。市纪委常委黄建基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清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坚持自我革命的光荣职责,始终坚持惩前毖后的基本方针,永葆稳中求进的政治定力,平心静气、勇毅笃行推进反腐败斗争,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实际成效,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提供有力保障。

        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全面从严治党踏上新的征程。雄关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天博表示,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 在学深悟透中提高站位、深邃视野、升华境界、强化担当,以绝对忠诚践行初心使命,以钢铁纪律打造过硬队伍,以担当精神激发干事热情,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倍感自豪、充满斗志、使命光荣,是我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的最真切感受。”派出市委直属机关纪工委书记茹春芳说,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章党规党纪,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思想引领,不断强化理想信念,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带头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带头用自己的言行,引导党员干部坚持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严格对标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机关职能结合起来,立足职责定位,履行好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及时调整再监督思路,理清再监督职责,创新再监督方法,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磊说,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在全党正在旗帜鲜明学深悟透贯彻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又一次重要的会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站在新的历史交汇期,纪检监察牢记初心使命、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继续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发出的政治宣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纪检监察工作如何更好总结运用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明确指明了方向,就是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放在政治监督的首位,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的精神担当,走好纪检监察干部新的赶考之路。

        “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雄关街道雄关社区纪检监察干部孙玉双说,要立足社区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必须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坚定态度,不断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持严以修身、严于律己,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管住自己的手和口,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不被滥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成功实践,对强化政治监督提出明确要求。”雄关街道曙光社区纪检专干邱金萍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潮头,始终坚持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坚定、理论上的清醒、行动上的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苦干实干,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担当、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坚定不移推进社区党风廉政工作,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 白艳华 朱玲)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