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要闻动态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嘉峪关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 2022-01-25 分享+

        1月21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学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党的百年奋斗辉煌历程,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党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和认识体会,对2022年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为我们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明确了方向和任务。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宝贵经验和“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的丰富内涵,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巩固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以更加有力有效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会议听取了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工作报告(送审稿)》。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