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头条新闻  
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 专项整治党员、公职人员酒驾、参与“黄赌”及高利放贷等违纪违法问题
来源:嘉峪关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 2022-01-26 分享+

        近日,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在全市党员、公职人员中开展酒驾、参与“黄赌”及高利放贷等专项整治。

        《通知》指出,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切实维护党员、公职人员良好形象,自春节前期开始,专项整治党员、公职人员酒后驾驶机动车辆、参与“黄赌”、高利放贷、转贷等违纪违法问题,以及隐藏在其背后的“四风”及利益输送等问题。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专题部署、自查自纠、巩固提升等环节,认真周密组织实施专项整治行动,要集中开展一次相关党纪法规的学习宣传,组织观看《自酿的苦酒》《以权养赌的瘾君子》等教育警示片,并组织所属党员、公职人员逐一签订《拒绝酒驾、参与“黄赌”及高利放贷等违纪违法问题承诺书》。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通过开展集体谈话、个别提醒、廉政党课、节假日前专门安排等形式,重申相关纪律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引导党员、公职人员持续增强抵制酒驾醉驾、参与“黄赌”及高利放贷等违纪违法行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知》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续加大督查打击力度,坚持日常严管与专项打击、集中整治相结合,紧盯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常态化、高频次开展宣传与督查,持续保持严管严查高压态势,对酒驾醉驾、参与“黄赌”活动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打击,形成强大震慑。要加大对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参与“黄赌”及涉嫌高利放贷、转贷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自本通知下发后发生的一律从严从快处理。对单位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失职失责,致使酒驾醉驾、参与“黄赌”活动及高利放贷等问题多发的,将依规依纪追究其所在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主体责任。同时,在查办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参与“黄赌”及高利放贷等案件中,一并深挖细查背后的“酒局”“牌局”等“四风”及利益输送问题,依规依纪追究组织者、参与者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相关涉及单位要加强内部警示教育,及时召开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要坚持举一反三、由点到面,认真查找日常管理的漏洞短板,健全完善日常管理长效机制。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将驻在单位以案促改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清单,跟进监督检查,促进源头治理、长效治理,持续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向善向好。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