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发挥纪检委员“四员”作用
打通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来源:嘉峪关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 2022-02-28 分享+

        为促进和保障驻在单位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更好的履行职责、发挥好“监督员”、“信息员”、“宣教员”、“协调员”的角色,确保基层党组织“贴身监督”行之有效,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市公安局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积极搭建党组织纪检委员组织体系,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发挥全市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的意见》,对纪检委员发挥作用进行了统一规范和统一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在基层党组织中的“四员”作用,做到常念“紧箍咒”,早打“预防针”,坚持长常结合,以“严细实“的要求促进和规范公安队伍廉政建设。

        当好权力运行“监督员”。纪检委员按照重点工作部署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任务目标和责任分工,积极主动、科学有效地履行监督、检查、督促责任。将查党务、查事务、查业务贯穿日常监督,以“三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监督的功夫下在平常,多教育,常提醒,不仅管好“八小时以内”,还管好“八小时以外”,发现苗头及时提醒,将党的纪律守护在第一线。

        当好政治生态“信息员”。建立健全日常履职纪实、问题线索报告管理、觉员干部思想作风动态等台账,关注单位内的思想动向和真实想法、看法,了解党员民警工作生活上的小困难和执行廉政纪律方面的小问题,及时向上报告问题线索,定期向驻局纪检监察组报告工作情况,定期向党组织、党员通报工作情况,通过“三报”确保全方位掌握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和党风党纪动态,将问题隐患解决在第一线。

        当好党纪党规“宣教员”。督促党员干部学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利用总支、支部“三会一课”及部门会议的机会,宣传党纪法规,筑牢纪律防线;宣传弘扬廉政文化,推动廉政文化深入人心;宣传上报经验做法,树立典型,传递正能量。突出“三宣”教育党员民警心存戒尺,心存敬畏,提高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将党纪党规严明在第一线。

        当好反腐倡廉“协调员”。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作用,督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协助党组织研判本单位政治生态,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具体要求,协调落实上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安排,协调贯通各类监督,协调处理群众反映事项,扎实做好“三协调”,将制度执行落实在第一线。(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