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本级巡察  >>  巡察动态  
雷思维在十二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明晰巡察定位 加强协调配合 切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嘉峪关日报发布时间: 2022-03-04 分享+

        3月3日,十二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雷思维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按照中纪委和省纪委部署要求,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升党的执政能力的政治高度,明晰巡察目标定位、学深悟透巡察政治内涵、围绕全市中心任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当前谋划长远,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以巡察高质量发展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嘉峪关不折不扣地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对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及中央关于巡视整改工作最新的文件精神,讨论了市委巡察工作规划和市委巡察工作要点。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雷思维指出,要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条例精髓,坚决贯彻政治巡察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制订巡察方案,做到内容设置周到详细、整改要求贴合实际、督导指导措施有力,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完善,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雷思维强调,要深刻把握巡察工作政治内涵,把巡察作为发现问题的重要抓手,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更好地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推动发展的作用。要明晰巡察的目标定位,加强思想淬炼、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实践锻炼,发挥好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要对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回顾总结,对存在的问题不遮不掩,主动查找差距不足,进一步补齐短板漏洞,努力把好的经验做法用制度机制的形式固化下来,对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及时有效整改提升。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任务和新要求,统筹推进十二届市委巡察工作,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巡察。要抓好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制度体系,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学勇出席会议。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