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风雄关专栏  
学习强国 | 甘肃嘉峪关:把廉洁基因植入党员干部心田
来源: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发布时间: 2022-03-15 分享+

        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上廉洁党课、阅读廉政书籍、开展红色家风传承活动……在甘肃嘉峪关,一系列廉洁文化教育活动犹如春风化雨,将廉洁基因植入党员干部心田。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纪委监委创新方式方法,拓展阵地载体,聚焦重点、紧盯节点,通过“一月一主题,一题一特色”廉洁文化教育活动,采取“警廉、学廉、育廉、宣廉、忆廉、颂廉、展廉、赛廉、传廉”等多种形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务实清廉之风进家入户。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我们一定要以案为鉴,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谨慎走好每一步。”一名党员干部观看《零容忍》专题片后深有感触。

        春节前夕,嘉峪关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召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观看《零容忍》专题片,以案说纪、以案肃纪,告诫和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组织召开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走不出“贫困”的人生》等警示教育片,通报剖析本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针对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认清违纪违法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和巨大危害,切实从身边人身边事吸取教训。

        嘉峪关市纪委监委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发出集中整治党员、公职人员酒后驾驶机动车辆、参与“黄赌”、高利放贷、转贷等违纪违法问题。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加大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力度,不断强化党员公职人员拒绝酒驾、不参与“黄赌”和高利放贷的思想自觉。截至目前,全市共集中开展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廉政谈话、集体约谈等400余场次,签订承诺书1.28万份,全市未发现党员干部此类问题。

        2月以来,全市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廉政党课,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采取形势报告、理论宣讲、政策解读等方式,宣传阐释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原则、重大任务和历史性成就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

        “下一步,我们还将评选一批清廉机关、清廉社区、清廉乡村试点,利用媒体多层次全方位宣传,通过树立典型,推广经验示范,促进形成各级党组织比学赶超,共同构建激浊扬清、固本培元的良好政治生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李婷婷)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