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风雄关专栏  
甘肃纪检监察网 | 嘉峪关:编织家庭“护廉网” 筑牢廉洁“防火墙”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 2022-04-11 分享+

     

   “这部警示教育片让我体会到良好家风的重要作用,那么多幸福的家庭都被贪腐毁掉了。”嘉峪关市一名领导干部家属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家风之殇》后表示,将自觉担负起“八小时外”监督责任,管好子女,用实际行动编织起家庭“护廉网”。

        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家风建设警示教育会,重要部门、关键岗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家属共80余人参加。

        良好家风带来良好作风。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将廉洁家风建设作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切入点、着力点,正反结合、创新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

        “我们通过抓家风小切口,弘扬优良传统,涵养清风正气,用廉洁家风引领民风社风、促党风政风不断向好向善,做实廉洁教育大文章。”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领导干部的言行举止,对其他家庭成员具有示范作用。市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发出倡议书,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学习家风建设相关读本,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重品行、当楷模、作表率。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运用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发挥震慑警醒作用,让家风不正的教训入脑入心。目前已组织开展警示教育60余场次。

        “从小我的母亲就教我要诚实守信,与人为善……”雄关街道雍和社区退休党员徐兴泉讲述着自己的家风故事。

        连日来,嘉峪关市雄关街道各社区深入挖掘红色家风故事,以身边真人真事为素材,树立廉洁家风榜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子女见贤思齐,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市纪委监委注重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华,紧扣廉洁主题,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形成合力,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清廉故事。全市各单位广泛组织开展红色家风大讲堂、“好家风好家训”征集交流等主题教育活动。各街道社区组织党员动手制作家风家训书签、邀请居民书法家书写廉洁家风名言警句等,在动手制作、参与交流、互动分享中传承红色基因。

        市纪委监委还充分利用微信、网站等新媒体特点,持续推出清风传家故事集和系列报道,以纪录片、漫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廉洁家风教育送到党员干部身边。

        “下一步,我们将深挖本土文化资源,推出一批清廉文化精品力作,健全一批清廉文化工作制度,不断提升清廉文化的引领力、传播力、感染力。”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供稿 李婷婷 编辑 毛玉煜)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