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纪法知识“学讲考” 雄关街道推动纪法学习走深走实走心
来源:嘉峪关日报发布时间: 2022-04-15 分享+

        为使党的纪律和各项要求刻印在党员干部心上,提升全员遵纪守法意识,连日来,雄关街道注重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围绕“严明纪律 知畏笃行”主题,采取以考促学、廉政故事演讲、警示教育等方式,切实加强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纪法教育,让党纪法规入心入脑。

        街道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采取“书记抓书记、一级带一级”的方法,推动上下贯通、层层落实,确保纪法学习活动覆盖到各级党组织和普通党员。创新开展“纪法小讲堂”,扩大纪法教育覆盖面,4月份集中通过微信平台向广大党员干部推送纪法知识,有效运用鲜活教材和现场讲授,力促纪法教育入脑入心,切实筑牢思想堤坝。

        街道及各社区广泛开展警示教育,通报查处的各领域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用足用好身边典型案例,强化警示震慑,真正做到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治促改。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迎宾湖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实地参观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触及心理的廉政教育洗礼,敲醒了警钟,树立了勤政廉洁、忠诚干净担当的学习榜样。与此同时,还组织开展“明纪知敬畏 遵法守底线”纪法知识测试,试题以党章、党纪法规为重点,测试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作风纪律等方面必备的纪法知识,提醒党员干部职工自觉严守纪律规矩、不逾纪法底线,真正让纪法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全街道形成学好纪、明好纪、守好纪的浓厚氛围。

        此外,各社区结合实际将宣传栏、文化墙、LED显示屏开辟为党纪法规宣传教育的新阵地,因地制宜,把廉政文化送到群众中间。利用“小喇叭”,每天在固定时间段播报《党章》《准则》《条例》等党纪法规的相关内容,在社区营造“学纪学法”的深厚氛围。  (张静雯  白艳华)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