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细化监督清单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嘉峪关日报发布时间: 2022-04-28 分享+

        本报讯(王利才 白艳华)为进一步加强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有效推进作风建设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工作,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结合实际,针对各单位特点,制定了全面系统的个性化监督清单。

        通过认真分析11家驻在监督单位的职能职责特点,把政治监督、主体责任、制度执行、作风建设、重点工作五个方面作为监督重点,在突出五个方面监督重点的同时,更加突出各驻在单位具体业务流程,共整理细化了具体监督内容235条,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包括参加党组(党委)及班子会议、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开展约谈督促、日常随机抽查和半年督查、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对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结合年度考核平时打分和驻在单位全年工作总结等监督措施,并逐条列出了包括查阅会议记录、明察暗访、约谈提醒、谈话了解、问卷调查等在内的具体监督方式,更加注重抓早抓小,关口前移,强化监督预防,将日常监督工作细化到每一个细小的点,确保各项监督措施落到实处。

        个性化监督清单的制定,为提高派驻监督工作质效提供了强有力的抓手,突出了“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使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