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要闻动态  
甘肃纪检监察网评论 | 锲而不舍治“四风”树新风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 2022-06-13 分享+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对加强作风建设作出明确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实干导向,驰而不息改进作风。要保持定力韧劲,反复抓、深入抓,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不断推动治“四风”树新风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要风腐一体治理。深化对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规律性认识,贯通反腐败与抓作风,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注重风腐同治,在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中,精准识别可能存在的与腐败高度关联的享乐奢靡问题,严肃查处腐败与不正之风交织的案件,坚决斩断由风及腐的链条。注重以案看风,紧盯腐败案件暴露出的作风问题,有的放矢整改整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铲除滋生腐败的“四风”温床。

        要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紧盯决策、执行等权力行使环节,督促把作风建设要求贯穿始终,严肃查处行权履责中的作风和腐败问题,切实把“关键少数”管住管好。督促各级“一把手”深化认识、落实责任,发挥好头雁作用,既严格自律,又严管所辖,把“四风”问题作为滋生腐败的基础和危害党的健康肌体的病原严肃整治,把树立好作风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有效手段带头实施,以上率下带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要坚持严查严纠。聚焦“四风”顽瘴痼疾,始终从具体事入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一项成果一项成果巩固,持续释放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准确把握纠治“四风”的阶段性特点,保持重要节点警钟长鸣,对违规吃喝、餐饮浪费、特权现象等行为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对虚假公函、“一函多餐”、电子红包、快递送礼、“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隐形变异新表现,重拳惩治不断加压,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

        要深化纠树并举。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把整治成果更好转化为树立新风、弘扬正气的综合效能。坚持边查处问题、边完善制度,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一起来,以问题推动查补漏洞,以案件促进整改整治,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完善制度、改善监管,进一步巩固提升作风治理成效。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将正反两方面教育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贯穿其中,引导党员干部从内心深处清除错误思想,弘扬新风正气,以优良党风带动政风、引领社风民风。(本网评论员 唐志磊)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