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要闻动态  
关于征集我市“停车难、收费乱、管理乱” 专项整治意见建议的公告
来源:嘉峪关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 2022-06-15 分享+

        为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管理领域突出问题,统筹做好全市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监督工作,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难、收费乱、管理乱问题,力争2022年底,全市停车设施建设管理实现“一顺一活一扩一降一升”阶段性目标,即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全面理顺、停车泊位存量资源有效盘活、增量逐步扩大、群众投诉举报大幅下降、满意度明显提升,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取得预期成效,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现广泛收集社会各界关于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欢迎留言发表意见建议,期待您的真知灼见。

        一、“一难两乱”常见表现形式

        (一)“停车难”方面

        1.停车设施资源和需求底数不清,对停车泊位缺口“有多少”“在哪里”不掌握,停车设施统计不全面、分类不科学、口径不一致,缺少精准统一的停车设施资源基础数据问题。

        2.中心城区、繁华地段、老旧小区以及学校、医院、车站、景区等人员密集、车流量大的重点区域停车泊位紧缺问题。

        3.配建公共停车场所交付使用不及时、闲置浪费,住宅小区泊位未优先满足业主停车需求、只售不租,导致群众车辆“有位难停”问题。

        4.擅自在道路和其他公共区域安装地桩、地锁,“僵尸车”“罩衣车”长期霸占道路、小区公共停车泊位,导致群众车辆“无位可停”问题。

        5.擅自停止停车场经营,违规占用公共停车场所开展其他经营活动,以及违规将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确定给单位或个人固定使用,导致群众“停车难”问题。

        (二)“收费乱”方面

         1.未制定或及时修订地方停车设施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和收费标准,停车服务收费监管缺失政策依据的问题。

        2.未经审批私自设场收费,不设置公示牌,不执行差别收费和免费停车政策,私自设定或擅自提高停车收费标准,群众对收费标准不清楚问题。

        3.停车发票管理不规范,存在收费不给票、多收费少给票、不要票少收费、收费给废票等问题。

        (三)“管理乱” 方面

         1.城市停车设施缺乏顶层设计、缺乏统筹布局、缺少专项规划、以及规划执行不严格,随意突破规划约束问题。

        2.停车设施建设管理规章制度不健全、不完善,或已不符合相关政策要求。管理体制不顺,职责边界不清,缺乏统一协调机制,“多头管”或“没人管”问题。

        3.擅自施划增加泊位,超泊位停车,以及车辆乱停乱放,影响道路通畅和公共安全的问题。

        4.停车场所只收费、不负责,导致车辆受损失窃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停车场所收费人员态度蛮横恶劣,导致群众停车体验差的问题。

        二、意见建议征集方式

        广大市民朋友,如您发现身边存在上述问题的,请向我们进行反馈,并提出意见建议,我们将纳入整改范围,交由职能部门限期整改。

        具体反馈方式如下:

        1.扫描下方二维码留言反馈或关注“清廉雄关”微信公众号点击监督投诉“一难两乱意见”栏目进行反馈。

        2.拨打电话:0937-6328022

        3.来信来函:嘉峪关市迎宾西路669号嘉峪关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收 邮政编码:735100

        三、作风和腐败问题举报方式

        1.举报电话:0937-12388;0937-6328022

        2.来信请寄:嘉峪关市迎宾西路669号嘉峪关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收 邮政编码:735100

        3.来访请到:嘉峪关市迎宾西路669号嘉峪关市纪委监委接访室

        四、截止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

 

 

嘉峪关市纪委监委“一难两乱”专项整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15日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