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风雄关专栏  
甘肃纪检监察网 | 嘉峪关:为年轻干部精心定制“廉政套餐”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 2022-07-04 分享+

        近日,嘉峪关市纪委监委召开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全市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座谈会,10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并作交流发言。

        今年,市纪委监委为年轻干部精心定制“廉政套餐”,督促全市各单位组织年轻干部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交流一次廉洁从政心得体会、聆听一堂廉政专题党课、获赠一套廉政书籍、开展一次廉政知识测试,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理想信念教育是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中之重。市纪委监委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对党忠诚、加强宗旨意识、政治建设作为教育重点,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秉公为民用权。连日来,全市各单位广泛组织年轻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交流研讨、廉政知识测试等活动。

        “这些廉政教育活动必要又及时,让我们在履新之际保持清醒头脑,想清楚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解决好理想信念不牢的问题,始终保持思想防线不松,心中灯塔常亮...... 。”一名年轻干部在接受廉政教育后深受启发。

        市纪委监委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在发挥专责监督职能,督促各级党组织盯紧权力运行和苗头倾向,做好年轻干部日常监督,保持高压态势的同时,注重运用身边人身边案做好警示教育,推荐各单位组织年轻干部观看《零容忍——惩前毖后》《莫以贪腐赌未来》系列廉洁教育视频,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市纪委监委还制定印发《2022年全市廉政教育工作方案》,督促各单位深化开展“家庭助廉”“青廉说”等专题活动;以联合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年轻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教育和党性锤炼;组织年轻干部参观“严明纪律 知畏笃行”党纪法规展。

        市纪委监委为年轻干部“加餐”,用好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平台,向年轻干部推送警示案例、纪法课堂等廉政知识,持续增强年轻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供稿 李婷婷  编辑 张丽敏)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