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雄关街道扎实推进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嘉峪关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 2022-06-21 分享+

        全市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雄关街道高度重视,紧紧围绕“群众满意”这一目标,既加强排查摸底,注重解决存在的问题,又积极协调、谋划建立长效机制,促进规范化管理,有序深入推进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

        连日来,雄关街道和各社区分别组织召开了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和工作推进会,就专项整治具体工作进行细化安排,理顺街道、社区职责和工作任务,制定雄关街道“一难两乱”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成立“一难两乱”问题专项整治督查小组,督促街道及各社区认真摸底,列出问题清单,靠实责任,保障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始终坚持“边排查、边宣传、边整改”的工作原则,结合“四个清单”,深入各社区实地走访调研,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包抓领导,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梳理需要通过建设立体停车场、绿化腾退、降低道牙石和分时段免费开放小区附近公共收费停车场、道路停车位等可缓解停车难问题等37个需要协调联办的问题。同时充分发挥居民自治作用,加强对违停和不文明停车行为劝导,广泛发动党员、居民群众、居委会、业委会、楼栋长积极参与到小区管理工作中,常态化开展劝导规范停车,引导树立文明规范停车风尚,争做文明秩序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维护者。

        与此同时,雄关街道持续加强宣传教育、文明引导,充分利用街道、社区公众号、居民微信群、电子屏、“小喇叭”等广泛宣传“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举措,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努力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专项整治工作的浓厚氛围。街道各级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道德讲堂”“睦邻阵地”“庭院微党课”“宣传小分队”“流动小讲堂”等形式大力开展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居民文明出行、有序停放,使文明停车的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张静雯)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