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要闻动态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 张学勇:服务中心大局 忠诚担当尽责
来源:嘉峪关日报发布时间: 2022-07-11 分享+

服务中心大局 忠诚担当尽责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张学勇

        扬帆起航潮头立,踔厉奋发正当时。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绘就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宏伟蓝图,为陇原大地在新的起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围绕中心大局忠诚履职尽责,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一、忠诚履职尽责,在发展大局中彰显纪检监察的使命担当

        省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六新”奋斗目标、“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四强”行动主要抓手、“十一个坚定不移”重点任务,着眼甘肃整体发展、立足各地优势,牵引带动全省协同联动发展。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和对甘肃的殷切期望,集中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充分体现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进程的坚定决心。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安排部署,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打击诬告陷害行为,健全干部担当作为激励保护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好地激励干部在新征程上担当作为,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为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二、一体推进“三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强调,完善“三不”一体推进制度机制,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我们要抓惩治强震慑,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反腐败尺度不松、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更加主动彻底地发现和查处存量问题,更加精准及时防范增量问题,以零容忍态度深化重点领域反腐败工作,确保严管严治的震慑常在。抓制度防风险,坚持反腐败关口前移,聚焦突出问题靶向纠治,加强日常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督促党员干部严格执行纪法条规,增强制度刚性,确保各项法规制度落地生根。抓教育固根本,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持前端严抓严管和后端严查快处相统一,聚焦违纪违法易发多发问题,深化以信促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督促各级党组织靠实主体责任,抓实抓细“一月一主题”廉政教育,更好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纵深。

        三、突出“三个效果”,着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必须牢记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精准实践运用“七个必须坚持”宝贵经验,坚持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牢固树立在大局中监督执纪的意识,把监督执纪的最终目标放在服务保障发展上。始终坚持纪法情理贯通融合,统筹党性教育、政策感召、纪法威慑,在思想教育中释纪释法,在执纪执法中传道传情,真正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推进党内监督和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开展停车场“一难两乱”突出问题等专项整治,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列、做表率,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