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要闻动态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嘉峪关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 2022-07-28 分享+

        7月27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学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的贺信,对世界青年助力全球发展事业、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提出了希望、发出了倡议。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督促各级党组织加强年轻干部管理教育培养,着力锻造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良好向上的工作心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坚守向上、向美、向善的美好信念。要重视青年、依靠青年、成就青年,密切关注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成长环境、工作环境,通过轮岗交流,着力发挥青年的智慧和力量,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勇挑重担,发挥所长、苦干实干。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强县域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牢固树立在大局中开展监督执纪的意识,立足职能职责,切实找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切入点,督促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工业主导,找准我市在推进强县域行动中的方法路径,既立足当下又着眼长远,以高质量监督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全省“一核三带”“四强”行动以及全市“三地两点”功能定位和“2+6+N”产业集群等部署高效能落地见效,为我市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保持零容忍的态度、零容忍的力度,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紧盯“六个严查”,科学分析研判,精准规范处置,加强组织协调,坚决把增量遏制住,把存量清除掉,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牢固树立“无安全不办案”的理念,增强风险意识,严守保密纪律,落实安全责任,全链条、全过程地强化安全工作,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各项要求,牢固树立在大局中开展监督执纪的意识,强化系统观念,聚焦增强监督全覆盖有效性、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目标任务,发挥监督执纪协作区作用,深化“室组”联动监督、联合办案,使“四项监督”在决策部署、力量整合、措施使用、成果共享上更加协同高效,不断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衔接、内外联动的“一盘棋”监督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